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

河北省 梁欣
凜冽的北風肆無忌憚地席捲著大地,氣溫驟降,天空飄起了雪花。
敬心、胡麗、劉新三人圍坐在屋內的一張桌子旁,正在一起查經。胡麗看敬心有些心不在焉,關切地問道:「敬心姊妹,你怎麼了,是哪裡不舒服嗎?」
敬心愣了一下,回過神兒來:「噢,沒有。前幾天一個同學跟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工作來潔淨人、拯救人,她交通得挺有亮光,也符合聖經,很有可能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光照。但我又想到牧師長老常講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就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我們信已經罪得赦免了,主再來是直接提我們進天國,不會再作工作了。所以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考察?」
胡麗堅定地說:「敬心姊妹,牧師長老說得沒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這說明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我們的罪已經被主赦免了,我們已經因信稱義、賴恩得救了,主再來不可能再作拯救人類的工作了,所以我覺得不用考察。」
主耶穌釘十字架
「胡麗姊妹,話可不能說得這麼絕對呀!『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完成了』這話是牧師長老說的,主耶穌可沒有這樣說過,聖靈也沒有這樣見證過,咱們無論對待什麼事都得以主的話為依據啊!」劉新看著胡麗認真地說道,「關於主末世再來要作的工作,其實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了,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啟示錄2章7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中還預言末世主要作分別綿羊山羊、麥子稗子、善僕惡僕等工作。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發表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引導咱們明白進入一切的真理,將所有的人都各從其類。如果按照牧師長老說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主再來不會再作工作了,那這些預言又怎麼應驗成就呢?難道主耶穌的預言還會落空嗎?很顯然,牧師長老這話不符合主耶穌的話,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

敬心點了點頭,說:「嗯,感謝主!聽你這樣一交通我明白點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只是說『成了』,但並沒有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而且主耶穌預言說他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這更加說明這一點,這樣看來牧師長老的話的確不符合主的話啊!我們在迎接主重歸的事上可不能盲目隨從牧師長老,得以主的話作依據啊!不過,我還有一點不明白,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那『成了』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呢?」
胡麗眉頭微皺,好像在思考著什麼。
劉新打開平板電腦,微笑著說:「前兩天我在外地作工時,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傳道人,她給我交通了交通,並讀了幾段話,這些話把這個問題說得很透徹,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敬心渴慕地說:「好啊!那我來讀吧。『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摘自《作工異象 二》)『在人看,神釘在十字架上已將神道成肉身的工作結束了,將全人類都救贖了回來,而且掌握了陰間的鑰匙,人都認為神的工作已徹底告成了,其實,在神來看,他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他只是救贖了人類,並沒有將人類征服,更沒有將人的撒但醜相改變,所以,神說:道成的肉身雖經死亡之苦,但並不是我道成肉身的所有目的,耶穌是我的愛子,為我釘十字架,但他並沒將我的工作徹底結束,只作了一部分。」』(摘自《作工與進入 六》)」
劉新交通道:「通過弟兄姊妹交通我才明白,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僅是指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律法時代後期,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守不住律法誡命,面臨著被律法定罪、咒詛的危險,神不忍心看到他造的人類都被毀滅,就親自道成肉身作了救贖的工作,為人類釘十字架,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回來,使人免去了律法的定罪、咒詛。我們只要信主,來到主面前真心地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有資格享受主所賜的恩典、祝福,不再因著犯罪被律法定罪了,這就是我們信主蒙恩得救的實際意義,也是救贖工作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我們雖經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著了赦免,明顯的罪不犯了,外表也有一些好行為,但我們並沒有徹底脫離罪性得著潔淨,撒但的敗壞性情如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陰險惡毒、邪惡貪婪等在我們身上仍然根深蒂固,還會常常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與人相處涉及到我們的利益、臉面、地位時,還能常常說謊搞欺騙;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會起貪心、邪念;看見別人比自己好還能心生嫉妒、怨恨;處理什麼事總認為自己的觀點對,滿了狂妄自是,不能聽取別人的建議;事奉主卻還能跟外邦人一樣隨從世界潮流,貪戀錢財,愛慕虛榮;臨到不如意的事還能對主產生誤解、埋怨,甚至對抗、較量,嚴重的還能否認主、背叛主;等等。神的話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是聖潔的,天國裡不允許污穢的人存留,就我們這樣常常犯罪抵擋主的人能有資格見主面、進天國嗎?能說我們已經蒙拯救被神得著了嗎?」
交通神話
敬心趕緊接話:「肯定不能啊!」胡麗也搖了搖頭。
劉新語重心長地說:「所以啊,神根據工作的需要以及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末世還要再作一步審判工作,來潔淨我們的罪性,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使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達到順服神、敬畏神,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我們才有資格進天國。我們再來看兩段話吧。」
敬心高興地說:「好啊,要不我接著讀吧。『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藉著贖罪祭人已經罪得赦免了,因為十字架的工作已經結束,神已勝過撒但,但是人的敗壞性情還在人裡面存在,人還能犯罪抵擋神,神並沒有得著人類。所以,這步工作用話語來揭示人的敗壞性情,讓人按著合適的路去實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夠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所以說,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徹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劉新接著交通:「這兩段話把末世主耶穌再來為什麼要作審判的工作,作審判工作要達到的果效說得很清楚。神末世發表了使我們得潔淨、蒙拯救的一切真理,如: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三步作工的奧祕,撒但是如何敗壞人的,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神是如何審判潔淨人的,神拯救、成全什麼樣的人,淘汰、懲罰什麼樣的人,還有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等。我們接受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在神話語的揭示中才能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及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認識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因而產生敬畏神的心,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能懊悔、痛恨自己,向神真實悔改,願意實行真理,按照神的要求做人,滿足神的心意。我們這樣不斷地經歷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我們的良心、理智、人格、尊嚴等正常人性的所是才能逐漸得著恢復,敗壞性情逐漸得著潔淨,最終能憑神的話活著,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徹底被神得著。當人都被神作成的時候,神就降下災難,開始賞善罰惡,屬撒但的種類都被大災難毀滅,之後神向人類公開顯現,基督的國度就完全實現在地上,人間就再沒有眼淚、死亡、悲哀了,一切都更新變化,那時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才徹底完成了,啟示錄21章所說的『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5、6)就完全應驗了。」
敬心激動地說:「哎呀,聽你這麼一交通我心裡亮堂了,原來主耶穌說『成了』是指救贖工作完成了。我們信主只是罪得著了赦免,但支配我們犯罪的撒但性情還扎根在我們裡面,怪不得我們還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呢!末世主耶穌再來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變化、潔淨我們的撒但性情,使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蒙神潔淨、拯救,看來神末世作審判工作完全是我們的需要啊!感謝主,今天的交通對我們太有益處了!」
胡麗也點頭說道:「是啊,我們還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裡,渾身都是罪,還盲目隨從牧師長老認為神不會再作拯救工作了,真是太愚昧了!幸虧今天聽了你的交通,不然主作完審判工作了我們還不知道呢!誒,劉姊妹,你怎麼明白這麼多啊?」
劉新笑著說:「感謝主!其實這段時間我一直都在考察神的末世作工,今天交通的這些也正是我當初困惑的,藉著這段時間弟兄姊妹交通神的話,我才明白了這些真理,對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有了一些認識,心裡印證這些話就是真理,是神的聲音。敬心、胡姊妹,主耶穌曾告訴我們:『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現在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工作來潔淨、拯救人,我們得趕緊尋求、考察,這樣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啊!」
胡麗激動地說:「感謝主,我們願意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
「是啊,這些年我們就盼著主耶穌再來,可因對神的作工不認識,聽到主回來的消息也不尋求考察,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現在我們得趕緊考察,跟上神的腳蹤啊!哎,劉姊妹,你這段時間考察神的末世作工還有哪些收穫啊?快和我們再交通交通吧!」
「感謝神,願神帶領!……」
雪紛紛揚揚地下著,萬物銀裝素裹,整個世界煥然一新!
文章來源: 國度降臨福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