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基督教眾多教派是怎麼產生的

信主這些年,我一直不明白同樣都是信主耶穌禱告一位神,看一本聖經,為什麼基督教會分出幾千個派別呢?經上記著說:“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4:5- 6)主的心意是叫信他的人合一,成為一個肢體。基督教卻存在這麼多派別,都各自持守各自的教義,誰也不服誰,根源問題是什麼呢?我感到十分困惑。也一直把這事帶到神面前向神交託,求神開啟引導我能明白。
基督教眾多教派是怎麼產生的
尋求中,我遇到全能神教會的陳弟兄,並把自己的困惑向他說明。陳弟兄聽後給我讀了段神的話。神的話說:“看各宗各派的首領,他們都是狂妄自是,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憑自己的想像,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的,如果他什麼也說不出來,那些人能跟他嗎?他畢竟是有些知識,會講點道理,或者會籠絡人,會用些手段,就把人帶到他跟前了,把人都欺騙了,人名義上是信神,其實是跟隨他的。如果遇見傳真道的人,有些人就說:'我們信神得問問帶領。'人信神還得通過人,這不就麻煩了嗎?那帶領的成什麼了?是不是成法利賽人,成假牧人,成敵基督,成了人接受真道的絆腳石了?……人都狂妄自大、心中無神,明白點道理就自立山頭,形成許多宗派。”
讀完後,陳弟兄交通說:“雖然各宗各派同看一本聖經,但沒有一個人對神的認識是準確無誤的。教會的帶領、首領有恩賜素質,比別人多明白經文的字句道理,神學理論,宗教知識,甚至還能為人禱告醫病趕鬼,就狂妄自大,心中無神,目中無人,憑著狂妄性情、憑著己意作工,按照自己的領受、觀念想像在聖經上斷章取義,然後當成教義讓信徒守著,這樣各宗各派就產生了。如悔改派,他們持守的聖經章節是:'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4:17)他們就按著耶穌所傳的讓人悔改的道來守,注重講悔改的道,必須以外表好行為來驗證人對神的信與真實的悔改,所以他們就按著個人對經文的領受就自稱悔改教派。又如因信稱義這個教派,他們所持守的聖經章節是:'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9-10)根據這節經文,這個教派就持守因信耶穌的救贖就以為被神看為義了,就能蒙神的稱許,就有資格承受神的產業,只要人心里相信口裡承認就行,就能被神看為義。所以他們講道時就注重講因信而稱義就不再屬罪了,只注重外表能有好行為,這就是主稱許的信;還有的教派強調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說法;有的主張擊鼓跳舞讚美神;有的說要順服權柄;有的還在守律法……為此而自立為因信稱 教派、悔改派、呼喊派、哭重生派等等。此後,不管人有無聖靈作工,只要會講解聖經就能組建教會,只要有恩賜、有口才就有人讚成、跟隨,人都能隨從己意作工傳道,沒有人限制,人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信神,自己想怎麼信就怎麼信,因此各宗各派越來越多,現在世界基督教各宗各派已達到2000多個派別。
末世神再來要作萬教歸一的工作。現在有不少人都在傳講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神把各宗各派中所有真心信神,渴慕神顯現,追求真理的人都歸到一起接受神的親自澆灌牧養,那時所有的羊群都歸回到牧人手裡,不再四分五裂,而是在基督教會里合一,同心合意地事奉神。這正應驗了主的話:'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6)但各教派的首領用自己的觀念想像,神學理論來迷惑控制信徒,不讓信徒尋求考察真道,他們狂妄地認為主耶穌不會道成肉身來;主耶穌再來是駕雲降臨,人人都能看見,不可能隱秘降臨;主耶穌再來不會再作話語的工作,而是直接提信徒進天堂等等,他們都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憑觀念想像肆意論斷定罪神的末世作工,並用聖經字句迷惑控制信徒,這些觀念想像是他們蒙拯救的攔路虎、絆腳石,只有衝破這些觀念想像,做個聰明童女學會聽神的聲音,才能得著蒙神拯救的機會。
聽了陳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基督教產生那麼多教派的根源,也知道神末世再來要作萬教歸一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留心聽神的聲音,哪裡有見證主已回來的福音,就主動尋求考察,聽聽是不是神的聲音,歸回到神的面前,接受神末世的救恩。
—— 依靠
摘自: 追逐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