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基督徒的屬靈爭戰:真理與謠言她是如何面對的


基督徒的屬靈爭戰:真理與謠言她是如何面對的


痛苦時遇見真神

2007年,因家庭生活所迫我來到韓國打工。枯燥的生活,再加上丈夫經常隔三岔五跟異性朋友喝酒,我們倆因此天天吵架,我感到身心疲憊,活得很痛苦。2014年9月的一天,一位姊妹給我見證了全能神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語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後來,我把自己所明白的都講給丈夫聽,丈夫驚訝地說:“哎呀,媳婦兒,你去的教會很不一般哪!沒想到你才去幾次,比我信主十幾年懂的都多。”後來,我請姊妹到家裡給丈夫見證神的末世作工,當姊妹談到全能神的名時,丈夫當時雖然沒說什麼,但姊妹走後他的反應特別大,隨後一場屬靈爭戰開始了……
基督徒的屬靈爭戰:真理與謠言她是如何面對的

第一場:網上謠言 我用事實回擊

丈夫指著電腦說:“你看,這是全能神教會的負面消息,你不要信了。”
我說:“中國網站上的報導不能信,黑白顛倒的事太多了,我才不信網上的說辭!”
丈夫生氣地說:“你看,宗教界也不認可全能神教會,叫你不要信就別信了!”
我有點動搖,心想:“如果真如網上說的那樣,那我還要不要繼續考察呢?可是,萬一主真的回來了把我落下怎麼辦?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不行,我得親自去考察一下全能神教會。”
後來,我帶了兩個朋友一起去了全能神教會。到了教會,我看見弟兄姊妹個個端莊正派,聚會時他們交通了各自歸向神的經歷和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我聽著特別真實,也深受感動。接著弟兄姊妹還給我們播放全能神教會的各類電影視頻,這些電影視頻都是在見證神的作工,告訴我們怎麼追求認識神、追求性情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榮耀神,傳遞的都是正面事物,根本不像網上謠言所說的那樣。如果真像網上謠言傳的那樣,全能神教會還能把福音傳到各個國家嗎?還能吸引那麼多人來考察嗎?通過去教會考察,我心裡的顧慮放下了,決定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丈夫看我堅持要信,立馬就把我去全能神教會的事告訴牧師,緊接著下一場屬靈爭戰又開始了……

第二場:牧師和傳道士攪擾 神帶領我站立

一天,牧師和原教會的一位姊妹來我家,牧師拿出一張大紙讓我看,我一看上面寫了很多家庭教會的名字,包括全能神教會。
牧師說:“姊妹,你知道嗎,這些都是中共嚴厲打擊的教會,都被定為異端,特別是全能神教會,是中國政府重點打擊的教會,而且各宗各派也都不承認全能神教會,你聖經讀得少,身量也小,怎麼不告訴我們一聲就接觸全能神教會了呢?”
我說:“中共本身就是抵擋神的,它根本不承認神的存在,天主教、基督教都被它定罪,我們怎麼能根據中共的觀點來判斷一個教會的好壞呢?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也不能根據各宗各派是否接受來衡量,各宗各派的牧師長老雖然熟讀聖經,但不代表他們是認識神的人,就像主耶穌當初來作工時,不就是被文士、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釘在十字架上嗎?”
牧師當時沒再跟我辯駁,但過後三天兩頭就來我家或者打電話攪擾我,我心裡不免有些動搖,加上牧師一直勸我,自己也覺得面子上過不去,一個星期都沒去全能神教會。後來我想起經上說:“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路17:24-25)全能神的顯現作工遭到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定罪,這正好應驗了“ 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這節經文,牧師根據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定罪就否認全能神的作工,這是錯誤的,我可不能盲目就听信牧師的話。於是,我繼續去全能神教會聚會。
丈夫知道我去全能神教會後,又把一個傳道士帶到家裡勸我。
傳道士說:“聽說你信全能神了?你聖經懂得少,身量小,我們這麼來勸你,也是為了你好,全能神的作工已經超出聖經了,離開聖經就是異端,你還是先把聖經學熟練吧。”
我說:“當初主耶穌來作工也沒根據舊約聖經,按你們的說法,那主耶穌的作工不就被定罪了嗎?”
傳道士:“那你怎麼就確定全能神是主耶穌的再來呢?”
我說:“聖經上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猶太人最後為什麼信了主耶穌,就是因為他們聽了主耶穌的道,認識這是神的聲音,才跟隨主耶穌的。我也是通過讀了很多全能神的話語,看到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能給我指出了脫罪的路途,使我知道怎樣追求才能達到蒙拯救,我才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的。你們沒看過全能神的話語,沒尋求考察過全能神的作工,怎麼能隨意下斷案呢?”
傳道士氣急敗壞地說:“想不到你信全能神才幾天,就反駁我了,那好,既然你這麼堅持要信全能神,我也不說什麼了,不過以後不准來我們教會偷羊… …”
我說:“羊是神的,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神如果揀選哪個人,任何人都攔阻不了!”傳道士最後沒話反駁,悻悻地離開了。
看到傳道士那么生氣,我感到有些意外,就因為我信全能神,他有必要生那麼大的氣嗎?我不禁反思:這些牧師、傳道士真的是為我好嗎?如果他們真的對弟兄姊妹生命負責任,作為教會的首領,聽到主來的消息,應該帶領弟兄姊妹尋求考察才對啊!可他們聽到主來的消息,卻是一種敵視的態度,而且他們還隨從網上中共編造的謠言,在教堂裡肆意論斷神的作工,攔阻弟兄姊妹考察真道,這哪有一點敬畏神的心呢?我想到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法利賽人、祭司長、文士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也是千方百計攔阻信徒跟隨主耶穌,就如主耶穌說的:“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這些牧師、傳道士聽到主回來的消息一點尋求考察的心都沒有,還不許我傳福音給弟兄姊妹,這不正是跟當初法利賽人的做法是一樣的嗎?想到這些,我對牧師、傳道士的存心有了一些分辨,更加激發我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心。
後來,傳道士見沒說服我,就開始在我丈夫面前挑撥我倆的關係,讓丈夫管住我,牧師也經常到家裡攪擾我。那段時間,丈夫因聽信牧師、傳道人的話,天天和我鬧,我的生活被他們攪得一團糟,心裡壓力很大,也很煩躁。屬靈爭戰還在繼續上演著……

第三場:丈夫以離婚相威脅 我甚是軟弱

一天,丈夫生氣地對我說:“你要家還是要信全能神,你如果堅持信下去,咱們就離婚!”
我心想:“孩子還小,我還不能出去掙錢,如果丈夫和我離婚,我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呢?信全能神怎麼這麼難啊?如果因信神和丈夫一直爭吵下去,以後這日子可怎麼過下去啊?”想到這些,我不由得有些軟弱。
丈夫見狀信誓旦旦地說:“只要你不信全能神,我戒菸、戒酒,絕對聽你的話,你讓我幹什麼我就乾什麼……”
我心想:“以前我怎麼勸丈夫,他都沒把菸酒戒掉,如果他肯戒掉,這不是好事嗎,而且牧師不會再來攪擾,丈夫也不會和我吵架了。可是,如果因為這些我就放棄信全能神,這不就太沒良心了嗎?……”一番爭戰後,我想了個折中的辦法,決定暫時不去全能神教會了,以後看情況再說。
丈夫看我不去全能神教會了,就拉著我到宗派的各個教堂聚會,可每到一處教堂,聽著牧師講的老生常談的道,我不由得懷念在全能神教會聚會的情景,那時每天都能得些新亮光,靈裡也很有享受。

消極軟弱 神愛引領

後來每次去教堂,我的頭就疼得厲害,我心裡意識到這是神在提醒我,讓我離開教堂向神迴轉。可一想到丈夫、牧師、傳道士對我不停地攪擾,我就沒信心做決定,總是安慰自己再等等看。
期間,全能神教會的姊妹給我打了好幾次電話,問我怎麼沒去教會,我就找藉口說忙,還欺騙姊妹說自己搬家了,離教會太遠不能去了。慢慢地,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開始隨從社會潮流,活在吃喝玩樂中,常常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和空虛,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再加上丈夫之前承諾戒菸戒酒也成了空話,我感覺自己被騙了一樣,心裡萌發了重新回全能神教會的想法,但心裡還是擔心丈夫會和我離婚。思來想去,我決定先不去教會,自己避開丈夫在家讀全能神的話語。
一天,我突然接到一好友的親戚打來的電話,說朋友和別人發生了一些利益衝突,過後被對方害死了。聽到這一消息,我很吃驚:前幾天我們還見面呢,怎麼突然就死了呢?那段時間一想到這事,我心裡就感到一陣害怕,覺得這個世界好黑暗,不知哪天不小心得罪誰了,就帶來殺身之禍。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 在地,各種各樣的邪靈無時不在尋找可安息之地,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可吞吃之人的屍首。我民!必在我的看顧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蕩!切不可妄為!應在我家中獻上你的忠心,只有忠心才可回擊魔鬼的詭計…… ”神的話提醒了我,若沒有神的看顧保守,我們隨時隨地都會被撒但吞吃,只有神才是我們真實的依靠!我回顧自己這段時間的光景,活在肉體安逸中,心離神越來越遠,但神沒放棄對我的拯救,藉著姊妹一次次給我打電話,又藉著朋友被害這事來提醒我,讓我回到神的身邊。想到這些,我感受到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心裡感到自責和愧疚,於是,我決定回到全能神教會,不能再受丈夫的轄制了。

明白真理 重拾信心

回到教會後,弟兄姊妹熱情地接待了我,問我這段時間是怎麼經歷的,我心裡十分感動,於是便敞開心把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向弟兄姊妹說了,他們給我讀了神的話:“ 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鑑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 ”
姊妹交通說:“神要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撒但就尾隨其後竭力攪擾、攔阻,外表看是你丈夫、牧師他們在攔阻你信神,其實背後是一場屬靈爭戰。撒但知道我們剛接受神的作工,真理明白的不多,對神也沒有真實的認識和信心,就利用身邊的人攪擾我們,想讓我們遠離神,回到它的權下被它踐踏,失去蒙拯救的機會,這是撒但的詭計和險惡用心呀!如果我們識不破,就很容易中撒但的詭計。”
姊妹接著又讀了一段神的話:“ 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在你的經歷中,不管在神的話上受到什麼熬煉,總的來說神是要人的信心,他這樣作,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就是說,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沒信心,神也沒法成全你。 ”
姊妹繼續交通:“臨到我們身上的各種試探,都是神許可的,也是神對我們的試煉,神藉著這樣的環境來成全我們的信心。就像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雖然受了很多的痛苦,但約伯以他對神的忠心和信心,為神站住見證,讓撒但蒙羞,最後得著了神更大的祝福。神希望我們都能像約伯一樣在撒但面前為神站住見證,我們勝過撒但試探後,才能看到神的智慧全能,對神更加有信心。”
聽了全能神的話語和姊妹的交通,我感受到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看到自己的身量太小,對神沒有一點真實的信心,不認識神的全能主宰,更不明白神許可撒但試探臨到的意義是什麼。於是,我立定心志:不管撒但怎麼利用周圍的人事物來攪擾我,我也要持守住對神的忠心與順服,為神站住見證。

站住見證 看到神作為

丈夫知道我又去全能神教會了,威脅我說:“我最後問你一次,你是要這個家,還是堅持信全能神?如果你再信全能神,咱倆就離婚!”再一次聽到丈夫說這樣的話,我還是有些軟弱,就趕緊跟神禱告:“神啊!我想跟隨你,不想向丈夫妥協,願你帶領我渡過這個難關。”後來,我看見一段神的話:“ 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樑進入神裡面。 ”是啊!撒但又一次藉著丈夫威脅我,就是想以此來打擊我跟隨神的信心,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沒信心了,我是神造的,理應敬拜神,不能因為丈夫說一句話就選擇背叛神。況且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主宰,丈夫會不會跟我離婚都由神說了算,就算是離婚我也要信神,跟隨神走到底。
於是,我認真地對丈夫說:“以前咱倆吵架時,我總覺得都是你的錯,真想和你離婚,自從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神的話語使我認識到自己身上也有許多不對的地方,我也一直努力按著神的話語實行,我現在很少跟你吵架了,也很少對孩子發脾氣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真能變化我,我不能背叛神,如果你實在要離婚那就離吧!”
丈夫吞吞吐吐地說:“這個……你確實變了,我也看出來了。哎呀,其實我也沒想和你離婚,那是嚇唬你呢,你都說到這份兒上了,我還能說什麼,以後我不管你信神就是了。”聽了丈夫的話,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感謝神!是神的話引領我勝過了撒但的試探。
從那以後,丈夫再也不攔阻我信神了,有時我聚會回來晚了,丈夫還主動把飯做好。牧師、傳道士也不來攪擾我了。我開始正常聚會,和弟兄姊妹一起盡本分,明白的真理也越來越多,心里特別釋放自由。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 解脫
摘自: 追逐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