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每日神話《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選段二




神說:「現在在你們每個人面前放一些錢財,讓你們自由選擇,而且不定你們的罪,那你們多數人都會選擇錢財而放棄真理,好一點的人會割捨掉錢財,勉強選擇真理,居於中間的人會一手抓錢一手抓真理。這樣,你們的真正面目不就不言而喻了嗎?對於任何一樣你們忠於的東西與真理之間你們都會這樣選擇,你們的態度仍會是這樣的,不是嗎?你們中間的很多人不都在是與非之間徘徊過了嗎?家庭與神,兒女與神,和睦與破裂,富足與貧窮,地位與平凡,被擁護與被棄絕,等等一切正與反、黑與白的鬥爭中你們選擇了什麼,想必你們不會不知道吧!和睦的家庭與破裂的家庭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而且毫不猶豫;錢財與本分之間你們又選擇了前者,甚至連回頭上岸的心志都沒有;奢侈與貧苦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兒女、妻子、丈夫與我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觀念與真理之間你們仍選擇了前者。面對你們的種種惡行,簡直讓我對你們失去了信心,簡直讓我吃驚,你們的心竟然如此不得軟化。多年的心血換來的竟會是你們對我的放棄與無可奈何,而我對你們的期望卻是與日俱增,因為我的日子已經全部展示在每個人的面前了。而你們現在仍是在追求著黑暗的、邪惡的東西不肯鬆手,這樣,你們的結局會是怎麼樣呢?你們認真地想過嗎?若是讓你們重新選擇一次,你們又會是怎樣的態度呢?難道還會是前者嗎?你們還給我的仍會是失望與痛苦的憂傷嗎?你們的心仍會是僅有的一點溫馨嗎?你們仍然不知道怎樣做才能安慰我的心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