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屬靈爭戰:我被丈夫「監禁」的那兩個月

韓國 擺脫
「老伴兒啊,銀行卡還是由你保管著吧,以前都怪我盲目聽信中共的謠言,攔阻你信神,還不讓你保管銀行卡,唉!不說這些事了,信神是好事,以後你好好信,我再也不管你了。」聽著丈夫的話,我心裡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回想過去的這兩個月,若不是神的帶領,我還過著被丈夫「監禁」的生活……
家人聽信謠言攔阻我聚會
2017年5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參加教會生活後,我看到弟兄姊妹都以神的話為行事原則,追求做誠實人,有什麼難處、問題或敗壞都互相敞開心尋求交通,共同幫助、扶持,我感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相處特別輕鬆釋放。在神話語的澆灌下,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很想在國度福音的擴展中盡上自己的功用來還報神愛,之後我就熱心為神花費。可就在這時,我的家人在網上看到了中共政府定罪、抹黑全能神教會的謠言,開始反對我信神。
一天,兒子對我說:「媽,網上說全能神教會拉攏人入教斂財,你可千萬不要再去聚會了!」丈夫也在旁邊附和著勸我不要去教會了。聽了他們的話,我非常氣憤,心想:「教會從來沒有號召人奉獻,給神選民發放的神話語書籍都是免費的,而且弟兄姊妹傳福音也是有原則的,根本不是網上說的那樣。」於是,我對丈夫和兒子說:「網上的那些話全是中共編造的謠言,根本不符合事實!你們沒有考察過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也不了解全能神教會,怎麼能偏聽偏信中共的一面之辭呢?全能神發表的《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中明確說:『對於每一個不信的親屬(你的兒女、丈夫、妻子或者你的姐妹,或者你的父母,等等)都不要生拉硬拽,神家不缺人口,不需要無用的人來充數,凡不是甘心信的都不要領進教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我們教會傳福音只傳人性好、真心相信有神的人,對要加入教會的人,都得經過嚴格的審查,還得寫自願加入教會的申請書,這樣才能被教會接納,根本不會給那些不是真心信神、人性不好的人傳福音,即使他們想要加入教會,教會也不會接納,就是自己的親人也不例外。但中共卻誣陷我們拉攏人入教,這不是瞪著眼睛撒謊搞欺騙嗎?還有號召人奉獻更是沒有的事,教會工作安排明文規定:『教會不允許任何人專門向人講奉獻的道來號召人奉獻,也不允許以任何理由來號召人奉獻。凡是好講奉獻的人都是有存心目的的,奉獻祭物的事是靠人明白真理、靠人的良心理智來實行的。』(摘自《精要選編·教會設立的原則與教會生活的管理原則》)教會從來沒有號召我們奉獻,並且考察真道的人和弟兄姊妹看的神話語書籍也都是免費的,可中共卻說教會斂財,這完全是無中生有,造謠毀謗,誣陷教會,褻瀆神!網上的那些謠言完全是欺騙人的,你們不要相信那些鬼話!」
姊妹的儿子说姊妹
我說完後,他們沉默了一會兒,兒子說:「媽,我和爸還是有些擔心你,你先別去教會了!我給你辦張健身卡,你去健身房運動不僅能交到朋友,還能鍛煉身體,你看怎麼樣?」聽了兒子的話,我說:「我活這麼大歲數了,好與壞我能分得清。自從我信神後,整個人活得輕鬆釋放了,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我很開心,有什麼就說什麼,心裡也特別踏實,有享受,不像跟世人打交道,不是互相防備就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活得太累,太痛苦!你讓我去健身運動、交朋友,那能給我帶來心靈的釋放嗎?我認準信神是正道,就想好好跟隨神,就這一個要求你們都不能滿足我嗎?」
聽了我的話,丈夫沉著臉說:「你既然非要信全能神,我們也不攔你,家裡的銀行卡你就不要保管了,全交出來吧!」聽丈夫這樣說,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我們結婚三十多年了,家裡的銀行卡一直由我保管,想不到丈夫竟然因著聽信中共的謠言不相信我了,真是太讓我傷心了!唉!這中共政府真是太可惡了,本來家人都挺支持我信神,就因著它造謠毀謗,家裡才鬧到這種地步!」後來,為了打消丈夫的顧慮,讓他不再攔阻我信神,我把銀行卡全都給了他。
逼迫升級——「監禁」、離婚威脅
一段時間後,丈夫看我還堅持去聚會,就用新招來攔阻我——我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因著丈夫整天跟著我,我不能去聚會,也不能接弟兄姊妹的電話,只能自己在家裡看神的話,但丈夫在家的時候我根本沒法看,我就像被軟禁了一樣沒有一點人身自由。有一天,我忍不住和丈夫吵了起來,誰料他居然生氣地說:「你要是堅持去教會,咱們就離婚!你現在就選擇吧!」聽到丈夫說要離婚,我特別傷心,結婚三十多年丈夫從來沒提過離婚,這次竟然拿離婚來要挾我放棄信神,我心裡非常難受。但我知道人信神敬拜神天經地義,我無論如何也不能離開神,可這個家我也不想放棄,如果真離婚了,以後我該怎麼生活啊?想到這些我很糾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時,兒子和兒媳也勸我不要聚會了。看著一家人都反對我信神,我心裡有些軟弱,覺得信神怎麼就這麼難呢,以後的日子難道就一直這樣下去嗎?可不管怎樣,神我是一定要信的。思來想去,我決定還是先自己在家看神的話,暫時不去聚會了。
之後,儘管我不去聚會了,但丈夫並沒放鬆對我的監視,只要他發現我看神的話就給我臉色看,還動不動把「信神就離婚」這話掛在嘴邊,我感到這樣的生活實在太壓抑、太難熬了。想到弟兄姊妹都在為神國度福音的擴展花費,而我卻像一隻被困在籠中的鳥一樣什麼也不能做,就連看神的話也受轄制,我就覺得虧欠神,心裡特別痛苦。我流著淚不斷地向神禱告:「神啊!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不知道該怎麼經歷了,求你開啟帶領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只有神的話語才能供應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話才能給人光明,給人實行的路,尤其在國度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神的話使我心裡一亮:「是啊!國度時代神作的就是話語帶領、供應人生命的工作,只有神的話是真理,我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尋求真理才能有路行,才能有力量。這段時間因著丈夫的攔阻我沒能把心安靜下來好好讀神的話,失去了神話語的帶領,我怎麼能剛強起來呢?以後我得依靠神振作起來,想盡一切辦法讀上神的話。」
姊妹晚上拿着手电看神话
之後,我常常把自己的難處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經歷這樣的環境,弟兄姊妹也經常給我發神的話語和視頻,於是我每天就避開丈夫在手機上讀神的話、看視頻。我越看越有享受,尤其看到弟兄姊妹載歌載舞讚美神時,我激動得淚流滿面,特別盼望自己也能成為他們中間的一員。後來,我看了一些中共抓捕、迫害弟兄姊妹的視頻,看到那麼多弟兄姊妹在監獄裡遭受中共警察的酷刑折磨,但仍然依靠神、仰望神,豁出性命也要為神站住見證的經歷,我特別受觸動。與弟兄姊妹所受的酷刑折磨相比,我只是臨到家人的反對、攔阻,受了點苦就軟弱消極,喊難叫苦不去教會了,我感到很慚愧,弟兄姊妹的經歷使我倍受激勵。視頻中有一段神的話說:「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佈,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強響亮的見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神的話使我頓時有了信心,我明白了這些苦難臨到正是神在檢驗我對神的忠心與順服,我也要像弟兄姊妹那樣依靠神,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不受家人的轄制,為神站住見證。
神奇妙安排使我得到真理澆灌
一天,我去河邊散步,丈夫竟然沒有跟著我,沒想到這時我正好碰到了教會的金姊妹,姊妹連忙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沒去聚會,還聯繫不上我。我跟姊妹講了自己現在的處境,金姊妹帶我去了她家,給我讀了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金姊妹交通說:「姊妹,我們每天臨到的環境表面看是人與人接觸,其實背後是一場屬靈爭戰啊!神來作工拯救咱們,但撒但不想讓咱們得著神的救恩,就利用各種人事物來攔阻、逼迫咱。就像你這段時間的經歷,撒但先利用你丈夫和兒子來攪擾、攔阻你,寧可讓你去健身房運動,也不讓你聚會、讀神的話。見你還堅持聚會,撒但就又藉著你丈夫寸步不離地跟著你,甚至以離婚來威脅你,藉此讓你因受不了苦而消極軟弱,沒信心走信神的路,最終遠離神、背叛神,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再次回到它的權下,繼續被它愚弄、殘害。這就是撒但的卑鄙目的與險惡用心,咱得識破撒但的詭計啊!」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原來這兩個月來我臨到家人的攔阻、逼迫是一場屬靈爭戰,是撒但藉此攪擾我,想讓我遠離神、背叛神,失去蒙拯救的機會。而我不明白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就上了撒但的當,心一點點遠離了神,常常消極軟弱,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中。」
接著,姊妹又交通道:「不過,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撒但再猖狂也在神的手中,神正是利用它為成全神選民效力。藉著撒但的攪擾、攔阻,一方面讓我們看清了撒但仇恨真理、仇恨神的邪惡實質,看清了中共政府就是撒但的化身,它不僅在中國大肆抓捕、迫害信神的人,不允許中國人民敬拜神,還把黑手伸向世界各國,在世界各大網站上編造各種謠言、鬼話,大肆抹黑、栽贓、攻擊全能神教會,以此來迷惑人,妄想讓世界人民都對全能神教會產生抵觸、仇恨,都與它一同抵擋神,中共真是陰險惡毒、野心通天,它就是抵擋神與神為敵的惡魔。另一方面,神也藉此來檢驗我們對神是否有真實的信,能否為神站住見證。聖經中記載約伯臨到撒但試探時,他的家產被擄、兒女遭災,自己渾身長毒瘡,但約伯不埋怨神,也不以口犯罪,而是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尋求神的心意,追求滿足神,他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以對神的敬畏、順服與忠心回擊了撒但的詭計,為神站住了見證。神從約伯身上得著了榮耀,撒但也徹底蒙羞失敗再不敢試探約伯了。姊妹,咱們應該效法約伯,不管撒但用什麼方式、手段攪擾、攔阻我們,咱都得對神有信心,依靠神背叛撒但,為神站住見證,撒但蒙羞失敗了,我們就能自由釋放地敬拜神了。」
姊妹交通完,我堅定地點點頭:「是啊,家人因受中共謠言的迷惑一次次攔阻我信神,逼我背叛神,而神卻藉此使我看清了撒但的卑鄙邪惡,我這才看到中共表面宣稱信仰自由,背後卻千方百計編造、散佈各種謠言、鬼話妄想迷惑更多的人,讓人都隨從它,與它一起抵擋神,最後落入神的懲罰中。中共真是邪惡透頂,它就是抵擋神的惡魔!我可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了,我要效法約伯禱告依靠神,憑信心為神站住見證,讓撒但蒙羞失敗。」
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裡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並交通說:「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我們靈生命長大的營養品,神的話豐豐富富,發表了我們蒙拯救所需的真理,如: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如何得勝撒但試探,神利用大紅龍作襯托物的意義,神是怎麼拯救、成全人的,等等,這些真理都是我們行事為人的實行原則,更是我們打敗撒但的利器。聖經上記載撒但在曠野裡三次試探主耶穌,但每次主都用真理回擊了撒但的詭計,撒但便落荒而逃。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堅持讀神的話,撒但越是攪擾、攔阻,我們越要多看神的話,我們明白的真理多了,靈裡就會越來越剛強,對神也越來越有認識,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撒但就再也攪擾不了我們了。」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認識到自己是因明白真理太少才中了撒但的詭計,我應該主動與神親近,多多裝備真理,只有明白真理了才能識破撒但的各種詭計,在撒但的試探中站住見證。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之前我明白真理太少,面對丈夫的威脅我沒有識破撒但的詭計,被撒但捉弄得痛苦不堪,現在我願意堅定信心跟隨你,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帶領我脫離丈夫和兒子的轄制。」
老姊妹在祷告
堅定信心跟隨神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都出來鍛煉,想著找機會聚會。一開始鍛煉時丈夫還跟著我,時間一長,他看我不去教會了就放鬆了對我的監視。這樣,只要我一有時間就去聚會,和弟兄姊妹一起讀神的話、傳福音,我心裡踏實了很多,但有時還受丈夫的轄制。
一天聚會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在憂傷之時,我來安慰;人在軟弱的時候,我來扶持;人在失迷之時,我來引路;人在痛哭之時,我拭去其眼淚。但當我憂傷之時,誰能以心來安慰我呢?當我心急如焚之時,誰能體貼我的心呢?當我悲傷之時,誰能補足我心的創傷呢?當我需要人時,誰能自告奮勇地起來與我配合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說話·第二十七篇》)神的話深深地觸動著我的心,我感到神就在面對面地問我一樣。我不禁想到自己被丈夫「監禁」的兩個月,雖然我不能參加聚會,內心痛苦軟弱,但神藉著弟兄姊妹不斷地給我發神的話和福音視頻,使我享受到了神話語的供應,給我指出實行的路途;神又奇妙擺佈我和弟兄姊妹相遇,藉著姊妹給我交通神的話,使我對靈界爭戰有了認識,對撒但的詭計與撒但殘害人、敗壞人的惡魔實質有了分辨,也感受到神對我的愛;在我最軟弱、痛苦時,神對我不離不棄,一直用他的話語帶領著我,使我靈裡剛強起來,有信心衝破撒但的圍攻,跟隨神追求真理。回想著神對我的愛,我享受的盡是神的恩典,但我卻沒有為神做些什麼,反而當神需要我站住見證時,我考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怕丈夫跟我離婚後我沒法生活,總受丈夫的轄制。想到這些,我感到太虧欠神了,同時也有了要為神站住見證的決心,今天我跟隨神走的是人生正道,我應該正大光明地信神,不應該再像之前那樣懦弱,讓撒但恥笑了。
聚完會回到家,我看到兒子和丈夫都在家裡,就決定開誠布公地跟他們談一次。但當我準備說時還是有些猶豫,擔心他們再逼迫我,這時我意識到自己還是對神缺乏信心,就趕緊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可知道周圍的環境都有我許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給你的環境裡來滿足我心。不要怕這怕那,萬軍之全能神必與你同在,他作你們的後盾、作盾牌。」(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六篇》)神的話給了我信心,是啊,有神作我堅實的後盾,我還怕什麼呢?我要站在真理一邊,勇敢地選擇自己當走的路。於是,我態度堅定地對兒子和丈夫說:「這段時間我又去聚會了,我既然認定信神是一條人生正道,就一定要走下去。我為這個家操勞了三十多年,現在我只想在餘下的光陰裡好好信神,如果你們還是反對我信神,非要讓我在信神和家庭中選擇的話,我寧可離婚也要信神。」說完後,丈夫和兒子都驚訝地看著我,一句話都沒說,過了一會兒就各忙各的去了。雖然他們沒說話,但從他們的表情中我清楚地意識到他們不會再攔阻我信神了。一段時間後,丈夫把家裡所有的銀行卡又都給了我讓我來保管,他和兒子再也沒有說過反對我信神的話,家裡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後記
現在,我每天都可以自由地讀神的話、看視頻、聽讚美神的詩歌了。在這場屬靈爭戰中,家人因受中共謠言的迷惑攔阻我信神,我痛苦過、軟弱過,但經歷過來,我感受更多的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體會到了神話語的權柄和威力,同時對撒但的陰險、惡毒也有了分辨。有了這樣的經歷,我更有信心跟隨神了!感謝神!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