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走出婚變 神愛守候

幸福婚姻在丈夫的背叛中破裂
從小喜歡看言情劇的我,對愛情婚姻充滿了期待,我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和所愛的人終成眷屬,不離不棄,相守到老。二十歲那年,經同事介紹我認識了丈夫,他長得帥氣、高大,對我也特別關心、照顧,我們之間總有說不完的話。當時我就認定他是我的另一半,要與他結為連理,但我父母強烈反對我們在一起,之後我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和他結婚了。婚後,丈夫對我百依百順,我們恩愛有加,不久,我生下了孩子,我們的生活更加甜美。我覺得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能夠和愛我的、我愛的人生活在一起,這是最幸福的事。

丈夫是司機,經常跟同事去喝酒、K歌、打牌。剛開始我沒在意,覺得跟朋友玩也正常,可漸漸地,丈夫開始夜不歸宿,我不禁擔心起來:「丈夫整天去那些娛樂場所,下班了也不回來,不會是在外面有女人了吧?」但我很快又否認了自己的想法,搖搖頭,心想:「不會的,我們自從相識到現在感情一直都很好,恩愛有加,丈夫對我體貼入微,他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可能是我多慮了。」想到這些,我心中的顧慮漸漸消除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最不願意面對的事還是發生了。那時,我剛生下第二個小孩還沒過滿月,丈夫又一夜未歸。第二天他回來我正要問他時,他嚴肅地對我說:「有件事一直讓我很痛苦,我不想再瞞著你了,我在外面有女人了,她已經懷了我的孩子,而且很快就要生產了,不過她生完小孩就會去國外……」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我聽後愣住了,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我氣憤地對丈夫說:「你們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真是不知羞恥!」說著我使勁地打他,他沒有還手,只是很無奈地一直說:「我知道錯了,我對不起你,我也很內疚,不過這個女人生下小孩就會走,只要她走了,我們的生活還會像以前一樣,我以後一定好好補償你,保證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恨丈夫做出傷害我、背叛我的事情,但是想到如果離婚,孩子就沒有了爸爸,這對孩子的成長不利。痛苦無奈中,我強壓著心裡的怒氣,不斷地安慰自己:事情已經發生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之後,丈夫隔三岔五就去照顧那個女人,家裡的重擔都壓在了我一個人身上,我一邊上班,一邊照顧小孩,身體的疲憊再加上心靈的創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每天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一閉上眼睛想到的都是丈夫對我的背叛與欺騙,我的心久久都不能平靜,常常望著天花板唉聲嘆氣,暗自掉淚,我的身體也日漸消瘦,體重由五十五公斤直降到四十六公斤。我不停地想:「有了裂縫的碗補得再好也是有裂痕的,那有裂痕的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丈夫真能從心裡放下那個女人嗎?」這些問題不斷地纏繞著我,痛苦到一個地步,我想到了自殺,但一想到我死了,兩個小孩就沒有媽媽了,我的父母也經不住這樣的打擊,我只好放棄了自殺的念頭。我在心裡不停地問自己:「眼前這個男人還是曾經對我海誓山盟的那個人嗎?什麼天長地久,什麼白頭偕老,什麼永遠愛我,都是騙人的謊言……」
婚姻破裂
幾個月後,那個女人生完孩子真的去國外了,但我對丈夫的恨並沒有因此而減少。生活中,只要丈夫做的有一點不合我意,我就借題發揮,挖苦諷刺他一頓,可發洩完我心裡並不高興,反而更煩惱、痛苦……我越來越壓抑,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希望。
神話語帶領我放下對丈夫的恨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就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2009年的一天,一位朋友把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讀著神的話,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神的話如暖流一般溫暖了我冰冷的心。原來神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守候,等待著我向他回轉,可我太麻木,在世界上流浪了好久,但神沒有撇棄我,在我對人生失去希望無路可走時,神差派朋友把福音傳給我,還用他的話語安慰我憂傷、痛苦的心,給了我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那一刻,我就像一個迷失的孩子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感到特別的踏實,有依靠。
之後,我常常參加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唱詩讚美神。當弟兄姊妹得知我的遭遇時,誰也沒有取笑我,而是跟我交通真理,用愛心幫助我,讓我堅強起來,我感受到了弟兄姊妹之間真誠的愛,心裡很感動。
一次聚會時,我們唸了兩段神的話:「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所以人的一生盡是撲朔迷離,從未享受過神為人預備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讓撒但糟踏得破爛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無精打采……」(摘自《作工與進入 一》)「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藉著神話語的揭示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丈夫背叛的根源,也明白了我痛苦的根源。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都活在了撒但的權下,受「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等撒但邪惡思想的傳染、毒害,人都崇尚邪惡,追求所謂的愛情,認為戀愛無罪,美好的愛情是人該追求的。為此很多人男女界限全打破了,人不再尊重正當的婚姻,而是放縱肉體情慾,追求「一夜情」「婚外戀」,人的思想越來越邪惡、墮落,不再講人倫道德和廉恥,更不講對家庭的責任,喪失了人性、理智,都活在淫亂敗壞的大染缸裡,以至於整個社會都盛行搞外遇、包二奶、養情人的歪風邪氣。不知有多少家庭因此破裂,妻離子散,有的人因承受不住另一半的背叛,便早早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有的人因愛生恨報復對方,造成了慘案。想想我丈夫也是受撒但邪惡思想毒害,追隨邪惡潮流,在外面搞起了婚外情,甚至都生了孩子,絲毫不顧及我的感受,也不顧及他這樣做會給孩子、給這個家帶來多大的傷害。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這都是人追隨撒但邪惡潮流帶來的苦果啊!
再看我自己也是因著憑撒但灌輸的錯誤思想活著,才如此痛苦不堪。從懂事起,我就被電視劇、小說裡的言情故事吸引、感動,受「愛情至上」「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恩愛,白頭偕老」「不離不棄,至死不渝」等思想薰陶、影響,我覺得擁有這樣的愛情和婚姻才是人生唯一的幸福。為此,我苦苦地追求虛無縹緲的愛情,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嫁給了丈夫,覺得他對我體貼入微,婚後一定能像言情劇裡的男女主角一樣擁有幸福的婚姻。結果,當丈夫有外遇背叛了我,我追逐愛情的夢想隨之破滅,就活在了痛苦中無法自拔,覺得活著也沒有意思,甚至想自殺了卻一生。認識到這些,我才看到撒但灌輸給人的這些思想觀點都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方式、手段,我與丈夫活得這樣痛苦,也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苦害造成的。我們人沒有真理,又怎能抵禦撒但邪惡潮流以及錯謬思想的薰陶、敗壞呢?明白了這些,我對丈夫的恨減輕了很多。
人生方向重新起航
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如果對神的性情真有認識了,能從心裡讚美神的聖潔、公義,這就是真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摘自《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明確的方向與追求的目標,使我明白了人活著得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得著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擺脫撒但思想觀點的捆綁、束縛,達到敬畏神、順服神,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是我們人該追求達到的。藉著這段時間的經歷,我真實體會到言情劇裡患難與共的愛情根本不存在,都是撒但騙人的謊言,只有神對人有真實的愛,只有神的話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難處,給我們指明方向,使我們活在光明中。想想當丈夫背叛後,我活在痛苦中生不如死時,是神的話溫暖了我的心,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當我跟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不知不覺明白了一些真理,對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方式有了一些分辨,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活得才不那麼壓抑了。想到這些,我心裡更加印證了神話真理的寶貴,願按照神的話實行,放下自己裡面那些不對的追求觀點,不能再為虛無縹緲的愛情糟蹋自己了,我要更多地讀神的話,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明白了這些,我心裡坦然了許多,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釋放。
不久,那個女人讓我丈夫去國外跟她一起生活。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心裡還是有一些不高興,但轉念一想:「如果丈夫決定跟那個女人走,我是改變不了的,就算留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我應該從神的話中尋求真理,根據神的話看事,把這事向神交託。」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在這事上我不願再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也不想去爭什麼,追求什麼美好的愛情,不管丈夫最終是離開還是留下,都是他自己的選擇,我不干涉,我只願注重追求真理,憑你的話活著,正確對待這件事情。」之後,我對丈夫說:「你要真想去就去,我不再攔阻你,你自己選擇吧!」聽後,丈夫驚訝地看著我說:「你真的變了,沒想到從你口裡能說出這話。」聽到丈夫這樣說,我默默地感謝神!我今天能坦然面對這件事,完全是神的話加給我的力量,是神的話改變了我,給了我正確的生存目標和方向,我才活得釋放自由。
最終丈夫還是留在了我身邊。之後,他也在慢慢地改變,晚上能不出去應酬就儘量不出去,平時也主動幫忙做家務、帶小孩,我跟丈夫的關係好了很多,生活也平靜了,我心裡也釋放很多,睡眠比以前好多了。
每當回想起這段經歷,我都感慨萬千!若不是神拯救我,我還會繼續被撒但錯謬思想敗壞、殘害,因著丈夫的背叛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看清撒但敗壞人的事實真相,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從痛苦中走了出來。經歷中,我也深深地體會到,只有追求真理、認識神才是人活著的最大意義,憑神的話活著才有路可走,才有幸福可言,離開神的話落入撒但權下只能是痛苦不堪。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