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依靠神 我不再為丈夫的背叛痛苦絕望

美国 May
「能娶到你是我的福氣!我們要牽手到老,你以後千萬不要離開我呀!」丈夫拉著我的手深情凝望地說。
每當想起丈夫的話,我就慶幸自己找了個老實本分又會體貼關心人的丈夫,心裡感到很幸福。

然而這份相守一生的約定,在我們牽手走過了二十多年後,因著丈夫的背叛提前解除了。從此,我活在了無邊的迷茫與痛苦中,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後來,是神幫助我驅散了婚變的陰霾,把我從痛苦的漩渦中解救了出來……
突遇婚變我痛苦無助
2002年,我們全家移民到了美國,丈夫找了份推拿師的工作,我自己開了個小店,女兒也順利考入了哈佛大學。我們的生活雖然不算富貴,但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很幸福。丈夫每天都會送我出門,迎我進家,還經常打電話關心我,這樣的日子我很滿足。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眨眼間十年過去了。一天,丈夫突發心肌梗塞,幸虧搶救及時才活了過來。丈夫病好後,我發現他變得愛發脾氣,對我的關心也少了,我以為是他身體的緣故,或是上班累了,就沒往心裡去。可誰知,我們的幸福生活竟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
2016年11月的一天晚上,一個微信提示音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刺耳,丈夫急不可待地打開手機。我忙問:「這麼晚了,誰還給你發微信啊?」丈夫有些激動地說:「現在有個女人要嫁給我,她是我同學,一個月前我們在同學會上相遇了,她很喜歡我。現在她離婚了,身體也不好,一個人挺可憐的,很需要人照顧。我看你身體很好,自己還開著店,什麼都不缺。我打算和她結婚,要不咱倆離婚吧!」聽完丈夫的一番話,我心想:「開什麼玩笑!咱倆都結婚二十多年了,一直很恩愛,還有一個人人誇讚、羨慕的女兒,你難道真會為了別的女人傷害我們母女倆,毀掉咱們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嗎?」我以為丈夫是在開玩笑,可轉過頭看到丈夫很認真的樣子,我一下子矇了,渾身發軟,大腦一片空白。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氣憤地追問丈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你不是說一輩子對我好嗎?你忘了曾經說的話了嗎?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丈夫面無表情地推開我,很不耐煩地說:「人是會變的!」隨後丈夫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很快就睡著了。我彷彿落入萬丈深淵,跪在地上跟主禱告:「主啊!我丈夫變心了,在外面找了情人,要和我離婚。主啊!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臨到這樣的事,我該怎麼辦?……」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能在主面前哭訴。丈夫對我一改往日的態度,厭煩地說:「哭什麼哭,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這個社會有幾個男人沒有婚外情?男人找情人不是很正常嗎?你接受不了就趕緊離婚!你也去外面找男人啊!……」看著冷漠、不知羞恥的丈夫竟說出如此荒唐的話,我突然感覺這個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好丈夫」變得好陌生,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他怎麼會變得這麼冷酷無情?為這個家我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代價,現在日子好過了,他卻在外面找情人,良心真是被狗吃了!回想以往的一幕幕,我心裡如同被刀割般的難受、痛苦……
此後,丈夫加倍地逼我離婚,每天氣勢洶洶的,開口就罵,什麼話難聽就說什麼,甚至還把那個女人帶到家裡住,故意和她做一些過分的舉動刺激我,想把我趕出家門。我不甘心自己付出一切建立起來的家就這樣被拆散了,也不想影響孩子的學業,只好默默地忍受著,但我的心被一點點撕裂,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整晚躺在床上哭,白天還要硬撐著去店裡做生意。
一次,我突然暈倒了,幸好女兒在身邊才沒出事,我心裡特別痛苦、壓抑,好像掉入了一個黑洞看不到一絲亮光。每當想到我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現在竟然沒有任何前兆就要支離破碎了,我的心備受煎熬,像是生活在地獄一般,我幾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痛苦、絕望中,我只能在心裡一遍遍地向主訴說:「主啊,這世界怎麼這麼黑暗邪惡?人怎麼說變就變了呢?我感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連最親的人也靠不住,這樣痛苦地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啊?主啊,求你來幫助我……」
一人坐著沉思
朋友知道了我的遭遇,就輪流過來照顧、勸導我。她們每天做東西給我吃,幫我打理店裡的生意,還帶我出去喝茶、談心,晚上讓我到她們家裡住,女兒也每天打電話安慰我,守禮拜時,教堂裡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但我還是無法釋懷,痛苦就像一張無形的網將我死死地纏裹著,使我無力掙脫。我即使去教堂聽牧師講道也無法集中精神,木木地坐在那裡,心裡沒有一點感動。我感覺自己的心像死了一樣,很冷,很淒涼。
幾個月後,我和丈夫還是離婚了。離婚後,我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在痛苦、煎熬中渡過,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夫妻之間的感情為什麼這麼脆弱?
神的話語撫慰我受傷的心
2018年5月,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我才知道原來主耶穌早已隱祕降臨來在人間,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全能神末世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要把活在撒但愚弄、苦害中的人類徹底拯救出來,潔淨成全後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藉著一段時間的尋求考察,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揭開了聖經中的許多奧祕,我聽出這就是神的聲音,認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一想到我朝思夜想的主耶穌回來了,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我看到全能神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
弟兄姊妹交通
神的話安慰著我受傷的心,我就像迷路的孩子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回想這兩年來,我經歷了家庭變故的痛苦,禱告也摸不著主的同在,每天都活在丈夫背叛的陰霾中受煎熬,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現在,我終於聽到了神話語的呼喚,回到了神的家中,有神的同在心裡特別溫暖。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神對我的眷顧:在我遭到丈夫背叛痛苦迷茫、走投無路時,是神的看顧保守使我活了下來,後來神又藉著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讓我聽到神的聲音回到神面前,享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心裡有了依靠。原來,神一直都沒有離開我,一直都陪伴在我身邊。此時,我才體會到神的愛是那樣的親切、真實。
從神的話中我找到痛苦的根源
聚會時,我敞開心把丈夫背叛我的事向弟兄姊妹訴說,並說出了心裡的困惑和痛苦:夫妻之間的愛為什麼這麼脆弱?我該怎麼擺脫這種痛苦呢?
郝姊妹說:「姊妹,你的痛苦我們能理解。現在這個世道太邪惡黑暗了,許多人都陷在邪惡淫亂中,以放縱肉體情慾為樂、為享受,找情人、找小三,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根本就不講什麼良心理智、人格尊嚴,很多原本和睦的家庭也都因著婚外情破裂了,這都是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導致的呀!對於這方面,神的話揭示得很透徹,我們一起看看吧。
全能神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後姊妹談道:「神的話把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揭示得很清楚。撒但興起一個個邪惡潮流來敗壞人、殘害人,像什麼『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還有什麼『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等等。結果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這些邪惡觀點,把婚外情、搞外遇當成了時尚潮流,當成是有本事、有能耐的象徵,即使做出了背叛丈夫或妻子的事也理直氣壯,毫無一點愧疚、自責。就這樣,夫妻之間互相背叛的事越來越多,很多原本幸福的家庭都因此支離破碎了。撒但用邪惡潮流把我們人敗壞得好壞不分、善惡不分,沒有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任由撒但捉弄、殘害。May,其實你丈夫也是被撒但邪惡潮流敗壞的受害者之一。他以前對你很好、很體貼,可他沒有真理,不會分辨正反面事物,當撒但的邪惡潮流襲來時,他識不破撒但的詭計,就只能隨從邪惡潮流做出背叛你的事,給你和家人帶來傷害和痛苦。所以,導致我們痛苦的罪魁禍首其實是撒但啊!
我們再看看現在這個社會,因為婚外情,離婚率逐年增高,有的人因受不了離婚的打擊得了抑鬱症,甚至失去了活著的希望選擇自殺;有的自甘墮落,也開始找情人,本來是受害者,最後卻成了破壞他人家庭、被人唾棄的第三者;有的採取極端行為報復第三者,結果違犯法律,斷送了自己的一生;等等。這就讓我們看到,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都帶著撒但的毒計、詭計,我們人一旦接受了這些邪惡思想,就被撒但控制、玩弄,嚴重的被殘害、吞吃。這就是世界黑暗、人類邪惡墮落的根源!」
我聽後激動地說:「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感謝神!現在我可算明白了,原來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把我們引誘、敗壞得善惡不分、黑白不分,越來越邪惡墮落啊!想想我丈夫原本很顧家,也挺關心我,就是因為接受了撒但的邪惡觀點,不再講什麼人性、良知、道德,搞起了婚外戀還以為很正當,結果成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撒但真是太可恨了!」
有神愛相伴最幸福
郝姊妹說:「雖然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殘害人,但神的實質是美善的,神對人的愛與牽掛永遠不會變,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吧。May,你來讀讀吧。」
我讀道:「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內心是一個多麼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沒有欺騙,沒有詭詐,沒有黑暗,沒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著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到那個時候你就發現神的一切是多麼的可貴,神的所有所是是多麼值得人寶愛,相比之下你身邊的人、事、物,甚至你的親人、你的伴侶、你所愛的東西對你來說是多麼的不值得一提,多麼的渺小、卑賤,你會覺得任何物質的東西都不能再吸引你,都不能讓你再為它付出任何代價,你會在神的卑微中看到神的高大、看到神的至高無上,你更會在你曾經認為的神所作的很小的一件事當中看見神無窮的智慧,看到神的寬容,看到神對你的忍耐、對你的包容、對你的體諒,從而使你對神產生愛慕。到那一天,你會感覺到人生存在多麼骯髒的一個世界中,無論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發生的事,甚至你所愛的人,他們對你的愛、對你所謂的『保護』或者對你的牽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只有神是你的至愛也是你的至寶。」(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郝姊妹交通說:「讀了神的話我們心裡都感到特別溫暖,同時也體會到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世界,到處都充滿了黑暗、邪惡、欺騙、謊言,就像一個黑色的大染缸一樣,我們每一個人都被敗壞、引誘,變得越來越自私、邪惡、詭詐,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正的愛,凡事都是利字當頭,就連親人間的關心和愛護也都帶著交易和摻雜,都是對自己有利可圖時才能對別人有一點愛,一旦對自己不利或是不合己意,照樣會起爭執或者背叛對方,甚至反目成仇。就像你丈夫說的,『人是會變的』,就是因著人太自私,只顧自己享樂不顧他人感受,所以人與人之間的愛根本經不起時間和事實的檢驗。
而神的實質就是愛,在神那兒沒有欺騙詭詐,沒有邪惡黑暗,只有真誠和信實,神對我們的愛才是始終如一、實實在在的。想想我們人被撒但敗壞,都遠離神、背叛神,但神並沒有離棄我們,而是一直在默默地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就像神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時,神知道人類什麼也不懂,連基本的生活常識都不具備,神就頒布律法、誡命帶領當時的人類,讓人知道什麼是罪,如何敬拜神。可人類不斷地被撒但敗壞,以至於犯了罪都無祭可獻,按著律法都應當被定罪處死,神憐憫人類,就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忍受著釘十字架之苦救贖了全人類,使我們罪得赦免,能繼續享受主的恩典祝福。到了末世,人類被撒但敗壞到頂峰,邪惡淫亂、勾心鬥角、嫉妒紛爭,甚至還棄絕、定罪神的到來,與當初所多瑪城的人沒什麼兩樣,神為了拯救我們又重返肉身來在人間,發表真理作審判潔淨人類的工作,期間神一直遭受著人類的抵擋、定罪、棄絕,可神仍然發聲說話默默地供應著我們。神對我們人類的愛才是最真、最實、最無私的。無論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多深,只要我們有一顆喜愛真理的心,願意接受神的拯救,神都會給我們機會,等待著我們的回轉。神為我們活在罪中被撒但愚弄、苦害而憂傷、嘆息,也為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而欣慰、高興,同時神也在用話語澆灌、供應我們,使我們看清撒但敗壞人類的手段、方式和詭計,能從心裡恨惡、棄絕撒但,完全歸向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只有神才是我們人唯一的依靠呀!」
弟兄姊妹聚會
我被神的話深深地感動著,一股暖流湧進心懷,淚水也忍不住地流了下來。我激動地說:「感謝神,今天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真是太好了!現在我明白了人類敗壞的根源,也看到了神的愛和拯救。如果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讀神的話,我永遠都看不清撒但敗壞人的手段,只能活在撒但權下被它苦害、踐踏,最後被它吞吃。想想丈夫曾說愛我一輩子,但他沒有真理,被邪惡潮流引誘,對我的愛說變就變,而我把丈夫當成了依靠,當丈夫背叛我時,我看不透人被撒但敗壞的真相,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失去了生活的勇氣,活得特別痛苦。我真實地感受到,人和人之間根本沒有真愛,只有神對人類不離不棄,神對人的愛與保守才是真實的,是永不改變的。我們只要真心信神、敬拜神,追求明白真理,看清邪惡潮流的實質,就能分辨從撒但來的反面事物,遠離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祝福中。我現在心裡亮堂了,這樣的教會生活太好了,以後我願意和弟兄姊妹多在一起聚會。」
弟兄姊妹都紛紛鼓掌,連連感謝神。接下來,姊妹又給我讀了幾篇弟兄姊妹寫的如何走出婚姻背叛痛苦的經歷見證文章。我看到弟兄姊妹在神話語的帶領下,都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婚姻,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特別受感動,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都讀神的話、看福音電影,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我靈裡得到了供應,心裡喜樂甘甜。想想以前我信主,只知道信天上渺茫的神,現在通過讀神的話,看到神實實際際地根據我們的需要發表話語澆灌、供應我們,使我看清了社會黑暗、人類墮落的根源,明白了人活著的價值和意義,知道了只有信神、跟隨神追求真理才是人生正道。我真實地感受到神就在我們身邊,用話語安慰、開導我,使我的心一點點活了過來,神的話確實能解決我們的一切痛苦和難處,活在神面前真幸福。
後 記
現在,我信全能神已經八個月了,豐富的教會生活使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神的話語、各類電影、合唱專輯、詩歌、小品、相聲、音樂劇、講道交通應有盡有,享用不完。每個禮拜我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傳福音見證神,活在神面前我心裡充滿喜樂。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使我享受到了在地如在天的生活,我不再因丈夫的背叛而痛苦惆悵,心裡特別平安踏實。朋友見到我都說:「你跟以前不一樣了,就像換了個人似的,心情和精神面貌都很好,充滿了活力。」聽到這些話,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激,是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使我的人生煥發光彩!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