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原來「被提」的真意是

肯尼亞 Damaris
弟兄姊妹,大家好!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在苦盼天主重歸,將我們提到空中與天主相遇。但是,天主再來真的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直接將我們提到空中嗎?經過一番尋求,我才有了準確的答案,明白了「被提」的真正所指,迎接到了天主重歸。今天,我願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喜迎天主的經歷。
聽道不得供應,祈盼天主早日重歸
我出生在肯尼亞,從小就參加天主教的彌撒活動。長大後,我漸漸發現神父講的道都是很高深的聖經理論、知識,根本沒有一點兒聖靈的開啟光照,我們聽了也得不到供應,靈裡都特別軟弱。
因神父總是講同樣的道,我就不去教堂了,自己在家裡讀聖經、聽詩歌。有時我在電視上看一些講道節目,但發現他們講的道也是老生常談,沒什麼新亮光。我靈裡乾渴感到痛苦、迷茫,就常常向天主禱告,祈求天主早日回來。後來,丈夫介紹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認識,說他們講的道有亮光,聽了很有享受,靈裡很得供應,於是我也開始和他們在網上聚會。
全能神教會英文網站
天主耶穌已經回來了?
第一次聚會我們就聊到了關於天主耶穌再來的話題。Jack弟兄給我們見證說天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並交通了迎接天主再來關鍵是聽天主的聲音,還談到末世天主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我聽了感到很吃驚:「天主回來了?聖經上天主耶穌不是明說:『至於那日子和那時刻,除父一個外,誰也不知道,連天上的天使都不知道。』(瑪竇福音24:36)天主回來沒有人知道,連子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知道的呢?」於是,我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
弟兄回答說:「姊妹,天主耶穌說的『那日子和那時刻……誰也不知道,連天上的天使都不知道』並不是指天主末世回來顯現作工沒有人知道,而是指天主來人間的具體時間沒有人知道,也就是說天主降臨的那一天、那一刻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正如全能神說:『當萬人都不覺曉、天剛剛拂曉時,神便來在地上開始了他在肉身的生涯,這一時刻的到來,人並不知道,或許人都在酣睡,或許有許多儆醒的人在等待,或許有許多人在默禱天上的神,但在這許多人中,沒有一個人知道神已來在地上。』(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 四》)讀了全能神的話我們就更加清楚了,『那日子和那時刻……誰也不知道』這話僅僅是指天主到來的那一刻沒有人知道,但天主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的時候一定會讓人知道。末世天主重返肉身來人間作工就是為了拯救人,若末世天主再來的消息不讓人知道,那我們怎麼能迎接到天主得著天主末世顯現的救恩呢?聖經默示錄中多處預言說聖神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讓我們注重聽聖神的發聲,還預言天主要在門外叩門,聽見、認出天主聲音的人就與天主一起赴上了筵席。這些預言告訴我們,迎接天主再來的路途那就是注重聽天主的聲音,當我們聽到有人傳揚、見證天主重歸的消息時,只要聽聽他們所傳講的話語到底是不是真理,這些話語有沒有權柄、能力,能不能揭開奧祕,就能確定是不是天主耶穌的再來了。我們今天接受、跟隨全能神就是讀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看到全能神的話揭開了一切的真理奧祕,如天主六千年的經營計劃、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我們從中認出了神的聲音,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迎接到了天主的重歸。」
聽完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很亮堂:「是啊,如果天主回來作工我們人都不知道,那怎麼能接受天主的救恩呢?神預言末世聖神要發聲說話,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是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認出了神的聲音,認定了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天主耶穌也說過,屬他的羊就能聽出他的聲音,那全能神是不是天主的再來,讀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不就可以確定了嗎?」想到這兒,我也想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於是我們約好了下次繼續交通。
主再來會將人提到空中嗎?
第二天上班時,我跟同事說現在天主再來的預言基本都應驗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見證說天主已經回來了。其中一個同事聽了不接受,她從包裡拿出聖經唸道:「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同時與他們一起要被提到雲彩上,到空中迎接主:這樣,我們就時常同主在一起。」(得撒洛尼前書4:17)並說,「保祿在書信裡明明說當天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會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如今我們都還在地上,怎麼能說天主回來了呢?」聽了同事的話,我心想:「是啊,我們現在還在地上,如果天主來了,我們應該被提到空中與天主相遇才對呀!」
晚上聚會時,我把我的困惑說了出來,Jack弟兄給我交通道:「很多信天主的人都根據保祿說的話,認為天主再來時會把我們提到空中與天主相遇,但這種觀點有天主耶穌的話作依據嗎?我們在迎接天主再來的事上不根據天主耶穌的話,卻根據保祿的話,這合天主的心意嗎?保祿只是恩典時代為天主傳道作工的使徒,是一個普通的人,他怎麼能測透天主末世怎麼來的奧祕呢?事實上,天主耶穌從來沒說過他再來時要將我們提到空中,而是明確地告訴我們說:『沒有人上過天,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若望福音3:13)可見,天上是神的居所,除了神以外,沒有人升過天,我們又怎麼能被提到天上去呢?
我們都知道,天主起初造了亞當、厄娃後,就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讓他們管理萬物,在地上正常地生活。當人類被撒但敗壞後,地上充滿了強暴,天主用一場洪水毀滅了這個邪惡的世界,當時天主沒有把諾厄一家八口直接提到空中,而是吩咐諾厄實實際際地造方舟,諾厄一家八口是在方舟裡躲避洪水才存活了下來。律法時代天主在以色列作工,藉梅瑟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守不住律法,都面臨著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天主為了救贖人類,第一次道成肉身成為天主耶穌來到人間,為人類釘十字架,天主耶穌所作的救贖人類的工作還是在地上進行。末世天主又重返肉身,發表真理審判潔淨人類,還是實實際際地在地上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從天主作工的事實中看到,天主造人是在地上,給人類預備合適的生存環境也是在地上,作工拯救人還是在地上,幾千年來人類也一直是在地上生活,而我們卻一直想被提到空中,這不是違背了天主的心意嗎?」
聽著Jack弟兄的交通,我也在心裡默默揣摩:「是啊,天主造人時就將人安置在地上,讓人管理地上的萬物,天主拯救人的工作也一直在地上進行。而且我們人類一直生活在地上,正如天主耶穌說的『沒有人上過天』,可我們卻一直想到天上生活,這確實違背了神造人的心意啊!」
這時,Jack弟兄微笑著說:「姊妹,關於天主再來時會不會將我們提到空中,我們得根據天主耶穌的話來看。天主耶穌教我們的主禱文中有這麼一句話『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瑪竇福音6:10)天主讓我們祈求神的國降臨在地上,祈求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並沒有讓我們祈禱被提到天上。聖經默示錄中還有一些關於神的國要在地上實現的預言,像新耶路撒冷聖城要從天而降,神的帳幕要降臨在人間,還有世上的王權要歸於天主基督成為天主的國,等等。神早已預言神的國是在地上降臨,人類最終的歸宿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如果按我們想的『被提』是指被提到天上說的,那這些預言不就落空了嗎?我們再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對這方面的真理就更明白了。
全能神說:『神與人一同進入安息是指人類被拯救,撒但被毀滅,神在人身上的工作全部結束,神不在人身上繼續作工而人也不再活在撒但的權下,這樣,神不再忙碌,人不再奔波,神與人便同時進入安息之中。神歸復原位,人也都各自歸到各自的位置上,這是整個經營結束以後神與人各自的歸宿。神有神的歸宿,人有人的去處;神在安息中繼續帶領全人類在地上生存,人在神的光中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神進入安息是指神歸復原位,神不再在地上生活,神不再在人中間與人同甘共苦;人進入安息是指人都成為真正的受造之物,在地上敬拜神而且有人類正常的生活,不再悖逆神、抵擋神,恢復起初亞當、夏娃的生活。這就是神與人都進入安息之中各自的生活與各自的歸宿。打敗撒但是神與撒但爭戰的必然趨勢,這樣,神在經營工作結束之後進入安息之中,人徹底被拯救進入安息之中也就成了必然趨勢。人的安息之處是在地上,神的安息之所是在天上;人在安息中敬拜神,是在地上生存,神在安息中帶領存留下來的人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全能神的話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當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後,神與人會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神回到天上繼續帶領剩存下來的人類,而人類則在地上正常地生活。但不同的是,那時的人類雖然還是在地上生活,但已經沒有撒但的攪擾、撒但的敗壞,人類完全被神潔淨、拯救,不會再悖逆抵擋神了,人類都活在神的光中,聽神的話、順服神、敬拜神,有神的祝福和帶領,也不再有生老病死、痛哭哀號,每天都與神面對面,過上了在地如在天的生活。這正是神為人類預備的美好歸宿,也是神的國完全成就在了地上。」
聽到這裡,我心想:「雖然我常常背主禱文,但卻不明白其中的含義。原來天主的話早已告訴我們,神的國是降臨在地上的,神給我們人類預備的歸宿也在地上。全能神的話也把這方面的真理奧祕揭示出來了,末世神還要來在地上潔淨、拯救人類,我們以後的歸宿也還是在地上。我們總想被提上天,這一點兒也不現實啊。如果不是這樣交通,我還真不明白天主話中的真理,感謝神!不過,聖經中『被提』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呢?」想到這兒,我繼續詢問Jack弟兄。
神話語揭示「被提」的真意
Jack弟兄聽後耐心地跟我交通說:「真正的『被提』是指什麼說的呢?神的話把這方面的奧祕打開了,我們看一段神的話就明白了。全能神說:『「被提」不是按人想像的從低處挪到高處,這是大錯特錯的。「被提」指的是我預定之後而又揀選這件事說的,是針對所有的預定又揀選的人說的……這一個最不符合人的觀念。凡是在我以後的家中有份的,都是被提到我面前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是永不改變的,誰也駁不倒,這是對撒但的回擊,凡是我預定的,就被提到我面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零四篇》)
以往我們都錯謬地領受『被提』就是指被神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如今天主回來發表話語把『被提』的真意揭示了出來,我們這才明白原來『被提』是指當天主再次來到地上說話作工時,我們聽到神的聲音,就能接受、順服神的末世作工,歸回到神寶座前說的。就像當初天主耶穌來作工時,伯多祿、若望、雅各伯等人從天主的說話、作工中看到天主有權柄、有能力,認出天主就是要來的默西亞,從律法下走出來接受了天主的作工,順服、遵守天主的新說話,享受到了從天主來的平安喜樂,這些人就是被提到神面前了。末世,天主耶穌回來以全能神的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工作,發表真理審判潔淨人類,拯救人類徹底擺脫罪的捆綁轄制,把得著潔淨的人帶入神的國中享受神的祝福應許。現在,各國各方真心信神、渴慕神顯現的人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認出了這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重歸,紛紛來到了神面前,得著了神話語的供應、餵養,這就是真正的被提了!而那些拒絕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痴等著天主來把他們提到天上的人,就錯過了被提到神面前的機會,永遠也得不到神話語的澆灌、供應,靈裡乾渴活在黑暗中,他們都是愚拙的童女,是被神撇棄的對象,最終必然要落在大災難中哀哭切齒。」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Jack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完全亮堂了。我高興地說:「原來真正的『被提』是指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說的,不是我們想像的從地上提到天上。以前我認為的『被提』都是自己的想像,太超然了,一點兒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現在我明白了,要想迎接到天主被提到神寶座前啊,得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才是關鍵,不然就會成為愚拙童女被撇棄啊!」
弟兄姊妹笑著說:「阿們!」
肯尼亞的姊妹在認真的看神話
後來,我又讀了很多全能神的話,看到全能神的話特別有權柄、有能力,還打開了聖經中所有的奧祕,像神名的奧祕、神道成肉身顯現作工的奧祕、神三步作工拯救人的奧祕等等,這些關於神經營工作的奧祕只有神能揭示出來。我從全能神的話中定真了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之後,我常常和弟兄姊妹聚會讀全能神的話,交通各自的經歷認識,靈裡得到了飽足,我很喜歡這樣的教會生活。想到還有很多苦盼天主重歸的弟兄姊妹因持守宗教觀念守在教堂裡,沒有聖靈作工,靈裡乾渴黑暗,實在太痛苦了,於是我就和弟兄姊妹一起將神末世拯救人的福音傳給他們,讓他們也能和我一樣與天主重逢,被提到神面前,得到神的末世救恩。感謝神!
(此文章中的聖經來源:天主教聖經思高本)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