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我不是有錢人但我是有福之人

菲律賓 Bong
我想成為有錢人
「校長,您就給孩子一次機會,讓他參加考試吧!」母親眼神中帶著祈求,聲音有些發顫地對校長說。
校長板著臉說:「不行,學校有規定,只有支付考試費才有資格參加考試!」
母親面露難色,懇求說:「校長,我知道這事也挺難為你們的,可我家孩子多,日子過得緊巴,實在拿不出考試費。要不這樣,我先給學校打個借條,你讓孩子參加考試,我儘快想法還錢……」
校長看著母親,思忖片刻,有些無奈地說道:「那好吧!」
……
我永遠也忘不了上高中時,因為家裡交不起考試費,母親去求校長並為此打欠條的事。我當時非常憤慨,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沒錢就辦不成事,同時也暗立心志:長大後一定要努力掙錢,成為有錢人,改變自己的命運!

立心志掙錢
拿健康換錢的日子
高中畢業後,為了能儘快實現夢想,我上了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修車技術。在學校,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白天別的同學都去玩時,我還在對著機器研究技術,晚上別人都休息了,我仍繼續看書鑽研。
畢業後,我來到馬尼拉發展,可因沒有人脈,畢業證書也不是知名學校的,去應聘時沒單位願意錄用我,我感到很無奈,只好去了叔叔的修車公司工作。為了多掙錢,我一邊修車一邊幫叔叔收賬理貨,每天從早忙到晚,經常都是別人下班回家了,我還在加班加點地工作。
結婚後,我有了三個孩子,我不想孩子像我一樣過受窮的生活,便更加努力地工作。我每天從早上七點工作到晚上七點,下班後又趕緊開著電動三輪車去拉客賺錢,直到凌晨兩點才回家,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不僅如此,我還利用每個月四天休息的時間出車掙外快。那時雖然我已經信主了,但只是有空時才去聚會,有時也覺得虧欠主,可當看到家裡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寬裕,我又開始拼命地掙錢。
通過幾年的打拼,我終於買了房子、車子。然而不幸的是,我因長期熬夜,過度勞累,得了高血壓,醫生囑咐我要好好配合治療,不要再過度勞累。我心想:「現在我沒有了好身體,以後就不能掙更多的錢了,那我成為有錢人的願望不就破滅了嗎?」想到這些,我很絕望,但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手,於是我一邊配合治療,一邊還是不分白天黑夜地掙錢,只有身體實在不適時才被迫不出車。但每次休息後看到掙的錢比之前少了,我又不甘心,因此我會忍著病痛繼續出車。結果,我的病情加重,身體實在難以支撐,不得不停下來休息,靠吃藥來維持……
聽到神的呼喚
2016年6月的一天,我們教會的杰斯牧師夫婦來看望我們,並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又作了一步新工作,還說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是救贖工作,雖然我們的罪得著了主的赦免,但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導致我們犯罪的撒但本性依然扎根在我們里面,我們受罪性支配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被罪捆綁、轄制。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末世又道成肉身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話語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來拯救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這完全應驗了聖經預言「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
聽了杰斯牧師的交通,我心裡很受觸動,想到自己雖信主多年,卻始終沒有擺脫罪的捆綁,還在隨從社會潮流追求奢華的物質生活……偶爾我也感到虧欠主,但還是身不由己,我裡面確實有罪根呀!我越聽越感覺杰斯牧師的交通是出於神的,於是我決定好好聽聽。後來,杰斯牧師向我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又和我們交通了神拯救人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末世神如何作審判工作潔淨人、變化人,神如何定規人類的結局歸宿等方面的真理,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和妻子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剛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時,我熱心聚會,有時間就看神的話,感到離神很近,靈裡的光景越來越好。可一段時間後,我看家裡需要用錢的地方太多,就想著得趕緊掙錢,沒錢可不行,於是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有時工作與聚會發生衝突,我就選擇了賺錢,聚會就不正常了。妻子和弟兄姊妹多次給我交通,說末世的工作是神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步工作,我們得注重追求真理,肉體的享受都是虛空,有衣有食就行了,正常的工作、上班是可以的,但別因著追求金錢、物質享受連聚會的時間都沒有了,這樣很容易錯過得著真理的機會。但我心裡已經被錢財佔有了,根本聽不進去弟兄姊妹的話,還是忙著賺錢。
之後,我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開車拉客賺外快,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為了賺錢,我不停地奔波忙碌著。期間,我拉客的車子三天兩頭出問題,但我也沒有向神禱告往靈裡反省找原因。後來有一次,我正準備出車時發動機壞了,心想車子出現這麼大故障一時半會兒也修不好,我只好先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在心裡尋思著:「自從我忙著賺錢開始,聚會就不正常了,心離神也越來越遠了,每天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賺更多的錢,享受更好的物質生活,從沒有想過怎麼參加聚會、多讀神的話明白更多真理。今天車子發動機突然壞了,難道有神的美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
神話語引導 看清撒但的苦害
回家後,我看到妻子不在家就去教會找她,正巧遇到了兩個姊妹,姊妹得知我的車出了問題,就跟我交通說:「弟兄,咱是一名基督徒,臨到事應該從神領受啊!想想這段時間咱一直忙著掙錢,聚會也不正常,心離神越來越遠,今天咱的車子壞了,這裡面有神的心意,咱們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尋求尋求。咱細想想,錢是咱們想掙就能掙來的嗎?咱真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這些問題咱們要是看明白了,就知道該怎麼對待金錢了。」姊妹們還讓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讀完神的話,姊妹們給我交通了神主宰人類命運方面的真理。我聽後感慨萬千:是啊,我們人是受造之物,我們的命運都由神主宰、掌管,一輩子能掙多少錢也在神的命定之中,而我卻不認識神主宰人類命運這個事實,一心想憑著自己的努力掙錢,使自己成為有錢人,試圖改變自己的命運,掙脫神的主宰,我真是太悖逆、太麻木了!認識到這些,我跟姊妹們說:「自從我為了掙錢不正常聚會,我開車拉客賺的錢全部用在修車上了,這次換一個發動機花的錢剛好是我這三個月跑車賺的錢。從這事上我真實地體會到了,我們的確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我的一生或貧或富,有多少錢財,真的不取決於我個人單方面的努力,而是取決於神的主宰。今天車子的發動機壞了,也是神藉著這事促使我回到神面前,讓我認識神的主宰,不要再憑自己掙了。我得學會順服神,把追求真理放在第一,把掙錢的事交託在神的手中才對!」
姊妹聽後說:「感謝神!弟兄,你在這事上能有這些認識,這是神的帶領!但我們要想徹底擺脫錢財對我們的捆綁,還得對撒但是如何用錢財敗壞、殘害人的方式與詭計有分辨,看透撒但的卑鄙邪惡,明白神拯救我們的良苦用心。關於這方面,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吧!」說著,姊妹給我讀了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你已經被這一句話影響到了什麼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無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話,你也不願付代價,不願意受苦為此而付出了,而是寧願犧牲自己的前途命運來與神對抗到底,不管神怎麼說,不管神怎麼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的愛對你有多深,對你有多大,你還是一意孤行地為這一句話而付出。就是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神的話把我們受錢財捆綁的根源說得很清楚,也把我們追求錢財的嚴重後果說了出來。自從我們人類被撒但引誘、敗壞後,撒但就利用『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等各種哲學法則來迷惑、敗壞我們,我們接受了這些哲學法則後,就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認為有了錢才能在社會上站穩腳跟,就會享受富貴人生。因此我們努力奮鬥,拼命地掙錢,變得越來越貪婪,有了還想得到更多,不知不覺淪為了錢財的奴隸,為了掙錢付出一切的時間,搭上了身體的健康,甚至明知道是真道也追求不上來,再也沒有心思敬拜神,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了。從中看到,撒但就是藉著這些邪惡的生存法則來敗壞、殘害我們,使我們深陷它的網羅之中,從而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的主宰,都遠離神、背叛神,被它牢牢地控制、捆綁,以至失去神的救恩,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最終目的。而我們沒有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一直被它牽著鼻子走,再這樣下去我們就會離神越來越遠,等神的工作結束時再後悔就晚了,我們得珍惜今天神拯救我們的機會啊!雖然撒但這樣殘害、敗壞我們,但神卻一直在默默地拯救我們,當我們陷在錢財的網羅裡無法自拔時,神藉著對付、管教來喚醒我們麻木的心,使我們能靜下心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這次車壞了從外表看是壞事,但裡面卻隱藏著神對我們的愛與拯救啊!」
通過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自己把錢看得那麼重,為了錢不顧自己的健康,甚至遠離神,原來是受撒但生存法則捆綁、苦害導致的。想想確實是這樣,因我從小就體嘗過沒錢被人瞧不起的心酸,認可了「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撒但哲學法則,覺得有錢就能解決一切問題,也立志一定要成為有錢人,所以不管工作多苦多累,哪怕失去了健康我都不在乎。尤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知道了神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就是為了潔淨人、變化人,最終將人帶到美好的歸宿中,也知道這步工作是神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步工作,對於我們蒙拯救至關重要,可我卻不珍惜神的救恩,總想掙更多的錢財,有好的物質享受,結果我不能正常聚會敬拜神,心離神越來越遠。期間,神藉著弟兄姊妹來幫助我,又藉著車子頻繁地出故障警醒我,但我卻不理睬神的心意,還一意孤行,悖逆神,這些不都是我憑著撒但生存法則活著所帶來的嗎?如果不是車子的發動機壞了,我還不會反思自己尋求神的心意,那我豈不是就錯失蒙神拯救的機會終身遺憾了嗎?我真是被撒但哲學坑苦了!感謝神,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看清這些哲學法則完全是迷惑人、敗壞人的邪說謬論,看透了撒但敗壞人的險惡目的,我不願再受它迷惑、捆綁了,我願重新回到神的面前好好聚會,追求真理敬拜神!
之後,我對自己的時間重新作了規劃,每週抽出兩個晚上的時間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平時不聚會的時候我也抽出一些時間看神的話,揣摩真理。一段時間後,我心裡感到踏實、平安,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了,令我沒想到的是我的病情也在好轉。
掙脫錢財的捆綁
掙脫錢財的捆綁 體會神的權柄
不久,神的檢驗臨到了我。一次,教會給我安排一項本分,需要我抽出幾天時間來盡,我知道這是神的高抬,也很願意盡本分。可盡本分的時間剛好和我工作的時間衝突了,我想到每月的房貸和孩子們的學費都是固定支出的,過兩天還得給兒子交學費,如果少上幾天班就不夠支出了,這時我感到有些為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把自己的難處向神禱告。之後,我看到《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篇神的話說:「……一個人來到世上首先應該明白人從何而來,人為什麼活著,是誰主宰人的命運,又是誰供應主宰著人類的生存,這些才是一個人活著的本錢,也是一個人生存必備的根基……」「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為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看完神的話我明白了,神創造了人類,給了我們生命氣息,也在供應著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主宰著我們的命運,並發表真理帶領我們走人生正道。我們作為受造之物,就應該在神面前盡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作工,體驗、認識神的權柄。回想之前,我一直憑著自己的野心與主觀努力走世人追求金錢的道路,給自己帶來的盡是痛苦,生命也受到了虧損。現在,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我該追求真理,在每天臨到的環境中尋求神的心意,實行神的話,順服神的主宰,這才是人生正道,這樣的追求才能得到神的稱許。明白這些後,我向神禱告:「神啊!現在我明白你的心意了,我願意順服下來盡好自己的本分,也願在你面前立下心志,不管以後臨到什麼環境,我都要在你的話裡尋求真理,按你的要求實行,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盡好我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願你帶領我。」之後,我就安下心來盡自己的本分了。
兩天後,妻子對我說兒子交學費需要七千比索,我就把之前從當鋪買的一件珠寶拿到當鋪去當,沒想到這次店鋪老闆給我開了一萬八千比索的價錢!我感到很不可思議,這個當鋪老闆平時給的價都很低,我以為那件珠寶最多只能當一萬一千比索,現在老闆給的價錢竟多出了七千比索,正好夠我兒子的學費,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我真實體驗到神的權柄主宰一切、掌管一切,神為我們的生活安排好了一切,不用我們去擔心、憂慮,我不禁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感念神的愛 邁向新人生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神要在人身上看到的就是人的心能甦醒過來,神在人身上作工作的這些方式就是在不斷地喚醒人的心,喚醒人的靈,讓人知道人是從哪兒來的,誰引導著人,誰扶持、供應著人,誰讓人活到現在;讓人知道誰是造物的主,人應該敬拜誰,人應該走什麼樣的道路,人應該怎麼樣來到神的面前;讓人的心逐漸地甦醒過來,明白神的心,領會神的心,了解神在人身上作拯救工作的良苦用心。當人的心甦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裡,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喚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說話來滿足神的心,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是神所要作的工作的一個初衷。」(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經歷過後我才明白,神擺設這些環境就是為了喚醒我的心與靈,使我走上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生正道,活在神的祝福中,這才是神的良苦用心啊!回想這一路走來,從我深陷錢財的泥潭得了重病,到我有幸聽到神末世的福音來到神的面前,接著又追求錢財陷入撒但的網羅,弟兄姊妹給我交通神的話,我對神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有了認識,也對撒但利用邪說謬論敗壞人的邪惡目的有了些認識,我才對錢財一點點放下了,明白了只有實行神的話,順服神的主宰才是人生正道……神為了喚醒我的心,拯救我脫離撒但的殘害,在我身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代價,對我施盡了憐憫,我所走的每一步,不管是聽話、順服,還是悖逆、遠離神,神都用最適合我的方式來拯救我。我真實體會到,神的愛實實在在,神的心太美善了!若不是神的拯救,我仍會活在撒但的網羅裡,活在金錢的漩渦裡,還不知被撒但苦害成什麼樣了。體會著神的愛,我深感自己能來到神面前真是太榮幸、太有福了,這真是神的恩待,是我的偏得啊!我只願在以後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聚會、看神的話敬拜神,多多裝備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感謝讚美神!
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