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末世主耶穌會怎樣來

河南省 玲玲
編者按:說起末世耶穌再來的方式,大多數弟兄姊妹都認為,主耶穌再來是駕著白雲公開向我們顯現。但有些弟兄姊妹卻困惑:聖經上除了預言主是駕雲降臨,還預言了主像賊一樣偷偷地來。那末世主到底會怎麼來呢?這個問題直接涉及到我們能否迎接到主再來的大事,值得我們共同尋求。
同工會上,甦醒面帶愁容說道:「弟兄姊妹,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琢磨,咱們從一開始信主就盼著主末世駕雲來提接我們,2000年時,牧師長老就說主一定會來,可現在都快2019年了,主來的各種預言已基本應驗了,我們還沒有看見主駕雲回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是啊,現在宗教界普遍荒涼,有許多教堂都倒閉了,你們說,咱們就這樣看天望雲一直等下去,到底能不能迎接到主來啊?」吳弟兄接過話茬說道。
胡悅看了蘇、吳一眼,合上聖經,不緊不慢地說道:「蘇姊妹,吳弟兄,你們多慮了。聖經中說得很清楚:『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啟示錄1:7)主耶穌再來是公開駕雲降臨,人人都能看見,你們怎麼能疑惑呢?」
李奇沉思了片刻,說:「以前,我也認為主耶穌再來是公開駕雲降臨,可後來遲遲不見主駕雲來,為此我又查考了所有關於主再來的經文,看到聖經中有好幾處都預言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啟示錄16:15)『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馬可福音13:32)一說像賊一樣,又說誰也不知道,就代表是隱祕地來,偷偷地來。所以,我就不明白了:同樣都是預言主再來的經文,一個是駕雲公開降臨,一個是偷偷地來,這不矛盾了嗎?那主末世到底怎麼來呢?」
胡悅辯解道:「那幾節經文指的是主來的時間沒人知道吧!」甦醒、吳弟兄聽了李奇、胡悅的話,露出一臉的困惑。
「感謝主!對於『末世主到底怎麼來』這個問題,我之前跟李弟兄有一樣的困惑,前段時間我在外地作工時遇到一同工姊妹,她交通得很有亮光,領受和我們不一樣,我越聽越覺得是出於聖靈的開啟。藉著姊妹的交通,我才對主再來的方式有了一些不同的看見。」
甦醒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說:「真是感謝主!程姊妹,那你快給我們說說!」
「好的。」程麗繼續談道,「主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馬可福音13:31)神的話一說出來,必要一一應驗、成就。主既然預言了他再來要駕雲降臨,又要像賊一樣偷偷地來,這些話肯定都會成就的。那主會怎麼來呢?其實啊,主耶穌再來是分步驟的,就是先道成肉身以人子的身分隱祕降臨,後駕雲降臨公開顯現,這樣聖經裡有關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就不矛盾了。」
「道成肉身隱祕降臨,你這麼說有聖經根據嗎?」胡悅一臉質疑地問道。
程麗說:「這方面聖經中說得很清楚,如路加福音12章40節:『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17章24-25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些經文中都提到『人子』,一說『人子』,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如果是靈就不能稱為『人子』了,像耶和華神就不能稱為『人子』。而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他是由人而生,且有正常人性,但他的實質是神,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中顯現作工,主耶穌才能稱為人子、基督。咱們可以想想,如果主末世直接駕雲降臨,是靈體,肯定也是超然的,還能顯神蹟奇事,那樣人就都仆倒在神前俯伏敬拜神了,誰還敢抵擋、棄絕?只有神再次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人們都不認識道成肉身的基督,才敢憑觀念想象定罪基督、棄絕基督啊!」
「原來主是先隱祕作工,後公開顯現啊,這樣看預言確實不矛盾了。雖然我不清楚神隱祕降臨要作什麼工作,但我想神這麼作肯定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哎,程姊妹,要不你再給我們詳細地說說吧。」甦醒詢問道,其他同工也表示贊同。
程麗點了點頭,說道:「這個問題我也是藉著跟姊妹交通才明白,神先道成肉身隱祕降臨,主要是發聲說話成全一班得勝者。聖經約珥書2章29-31節記載:『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這裡的『大而可畏的日子』就是指末世的大災難說的;『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就是指大災難降臨之前神的靈要發聲說話,澆灌神的僕人和使女,最終作成一班得勝者,被神帶入他的國中,這就應驗了啟示錄7章14-15節說的:『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在作成一班得勝者期間,神一直是隱祕作工,我們不可能看見主駕雲公開降臨的場面。直到神的大功徹底告成了,隱祕降臨的工作也隨之結束,神就要降下大災難,開始賞善罰惡,之後,神駕雲降臨向萬國萬民公開顯現,那時,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就徹底結束了。在神隱祕作工階段,凡是真心信神、喜愛真理的人,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得到了神的潔淨成全,被神作成了得勝者;而那些假信的、厭煩真理、仇恨真理的人,他們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接受主再來隱祕的作工,甚至還抵擋、定罪道成肉身的神,這樣的人就徹底失去了蒙拯救的機會,最終遭到神公義的懲罰。這樣,所有的人就都各從其類了,這也就完全應驗了『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24:30)『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啟示錄1:7)等預言。」
李奇點了點頭,說道:「嗯,程姊妹交通得有亮光,符合聖經預言。剛才我想到當初神用洪水滅世時,神先是吩咐挪亞造方舟,並讓他傳福音,可一百年之後,方舟造好了,還是沒有人相信挪亞的話。接著,神便開始降災,那時人們真看到洪水降下但已經晚了,神拯救人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最終,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得救,其餘的人都落在災難中被洪水淹沒。感謝主,現在我明白了,神末世先隱祕降臨,在災前竭力拯救那些真心信神的人,使這些人都能歸回到他的寶座前,被神作成得勝者,神拯救人的工作就結束了。隨之神降下災難賞善罰惡,然後駕雲降臨向萬國萬民公開顯現,那些假信的、稗子、惡僕,還有所有與神為敵的惡者,便倒斃在神的烈怒之中了。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各地的災難越來越大,世界局勢也愈加混亂,主來的預言都已應驗,可我們還沒有迎接到主,你們說主會不會已經隱祕降臨來作工了?要真是這樣,我們可不能再痴等主駕雲降臨了,要不然很容易錯過迎接主再來的機會啊!」
甦醒緊接著說道:「是啊,現在我們都能預感到主已經來了,如果在主隱祕作工階段我們跟不上,等主公開顯現時不就晚了嗎?那我們怎麼才能接受主的隱祕作工呢?」
程麗微笑著說:「大家別著急,主隱祕降臨的作工聖經裡說得很清楚。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啟示錄2章7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約翰福音5章22節:『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彼得前書1章5節:『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從這些章節中看到,主隱祕作工時要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把我們以往不明白的真理都告訴給我們,使我們得著主末世的救恩,這是主向我們指示的尋找主耶穌再來作隱祕工作的方向與路途。當有人見證神末世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時,我們要效法聰明童女,虛心尋求、考察,看看這道有沒有真理,發表的話語是不是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迎接到主,有機會在災前被神潔淨成全,作成得勝者,進入神的國中與主同赴筵席啊!」
甦醒、李奇等人互相對視,紛紛說道:「感謝主!現在我們總算有路了……」
文章出處:國度降臨福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