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基督徒必讀: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裡對嗎

夏 雨
前幾天,從外地作工回來的李弟兄急匆匆地來跟我說,他遇見有人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並在聖經以外又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覺得這不可能,因牧師長老聚會時常講,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神不可能在聖經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傳講神在聖經以外又作了新的工作,發表了新的說話,那肯定是異端!我聽後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自從我信以來,常聽牧師長老這樣說,整個宗教界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想到主來是大事,我不能輕易下斷案,得有一個敬虔的態度和一顆謙卑尋求的心,況且現在已是末世了,各種跡象表明主也該回來了,但凡聽到有關主來的消息我們就得慎重對待啊!為此,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在一起探討了多次,但也沒有什麼結果,這令我感到很困惑:「末世主耶穌再來怎麼能在聖經以外又有新的說話、作工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呢?」我常把此事帶到主前禱告尋求。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講道人林弟兄,通過尋求、探討,我對聖經以外到底有沒有神的說話作工有了新的認識……
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嗎

林弟兄交通說:「兩千年來,宗教界一直持守『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這個觀點,那這個觀點到底符不符合事實,符不符合神的話呢?凡熟悉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裡耶和華神和主耶穌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聖靈也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沒有神話真理作依據,那宗教界的這個觀點是根據什麼說的呢?是不是出於他們個人的觀念想像?其實,聖經新舊約全書僅是神兩步作工的記載,是神作完工作之後,一些跟隨神的人根據自己的記憶把神的作工記載了下來,當時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因著編輯人員的爭執和遺漏,有一部分先知所傳達的神的話並沒有全部收錄到舊約聖經裡,這是公認的事實,那我們怎麼能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呢?還有,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也沒有完全記載在新約聖經裡,就如約翰福音21章25節記載:『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四福音中所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合在一起,也就相當於主耶穌幾個小時所說的話,這跟主耶穌作工傳道三年半所說的話相比,簡直是海水中的一滴。所以,宗教界認為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這個觀點是錯誤的、荒唐的,純屬人的觀念想像,根本不符合事實!」
聽到這兒,我心裡猛然一震,不由得思索:「是啊,確實有一部分先知的預言沒記載在舊約聖經中,而是收錄到了《次經》裡。還有,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每天都領著門徒各處傳道、作工,說的話、作的工太多了,不可能只有四福音中所記載的那些啊!……」
想到這些,我點點頭說:「林弟兄,你說的這些都是事實,我之前確實沒想過,你再交通交通吧!」
林弟兄微笑著點點頭,接著說:「我們還應該知道,無論是舊約還是新約,都是神作完一步工作後,由人記載下來後經整理、編輯才形成了《聖經》。也就是說,是先有神的作工,之後才有了聖經,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只有舊約聖經,新約聖經是在主後三百多年才形成的。當時,主耶穌講的悔改的道,作的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等工作舊約聖經中根本就沒有記載,是神在舊約聖經以外作的新工作、發表的新的話語。如果按宗教界牧師長老說的『神不可能在聖經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超出聖經的就是異端』,這樣豈不是把主耶穌的作工也給否認、定罪了嗎?所以,這種沒有事實依據的說法根本就不成立,純屬謬論。」
聽了林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扎心,我這才看到「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這個觀點都是人的錯謬領受,根本不符合神的話,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
這時,林弟兄給我讀了一段話:「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並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著他的工作來說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說,也不在聖經裡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麼多預言裡根本提都沒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醫病趕鬼的異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說話的權柄與能力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能達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於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卻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麼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裡從未有過記載嗎?……在人看他作工沒有一點根據,而且有許多不符合聖經的記載,這不都是人的錯謬嗎?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摘自《聖經的說法 一》)
看完這段話,我猶如醍醐灌頂,開始細細地揣摩,尤其是聽到「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這句話時,我不禁想到神是造物的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柄和地位,掌管著宇宙星辰的軌跡與世間的萬物,神的作為豈是一本聖經可記載完全的呢?當然是神大了!
交通神的話
林弟兄交通說:「神是造物的主,更是聖經的主,他主宰著萬物,管理著萬物,神完全可以按照他自己的計劃來作工拯救人,為什麼一定要根據聖經呢?神創造天地萬物,用洪水滅世,毀滅所多瑪,拯救尼尼微,神又興起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頒布律法,等等,神作這些工作沒有一件是根據聖經作的,都是在沒有聖經以前就作了這些工作。所以,神作工從來不根據聖經,也不參考聖經,而是按著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按著人的需要作著自己的工作。還有,主耶穌當時作工說話也沒有根據舊約聖經,主耶穌傳悔改的道,教導人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教導人愛人如己,等等,這些說話作工舊約聖經中根本就沒有記載。律法時代神要求人守安息日,主耶穌來了卻在安息日醫病趕鬼,門徒餓了就掐麥穗吃,也不進聖殿講道,等等,主耶穌的作工都超出了舊約聖經。可見,神作工並不受聖經的限制,而是一直在聖經以外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帶給人更新的實行路。經上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羅馬書11:33)神的作為豐豐富富,神的智慧深不可測,聖經裡所記載的神的作工太有限了,根本不能代表神的全部。所以,我們不能用聖經來限制神的作工,也不能把神的作工定規在聖經裡,更不能說凡離開聖經的都是異端,這是對神的定罪、褻瀆!」
我越聽心裡越亮堂,也為自己盲目隨從牧師長老將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中而感到蒙羞。我感慨地說道:「感謝主!通過你剛才讀的話和你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萬物的主宰,他的全能智慧無人能測透,神完全可以超出聖經作更多的工作,而我們卻憑著觀念想像把神的作工限制在聖經裡,認為神不可能在聖經以外再說話作工了,這是在定規神、定罪神的作工啊!我們真是太狂妄自大了!想到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熟讀舊約聖經的法利賽人頑固地持守舊約聖經的字句,認為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舊約聖經裡,對待主耶穌的作工、說話絲毫不尋求、考察,反而認為主的作工說話超出了舊約聖經,並以主耶穌所作的沒有守舊約律法而定罪、否認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最終因著抵擋神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現在我明白了,在對待神作工的事上,可得存著敬畏神的心,不明白的得多尋求,不能輕易定罪,否則,很容易像法利賽人一樣成了信神卻抵擋神的人,最終遭神懲罰啊!」
林弟兄點了點頭,說:「弟兄,你有這樣的領受,這都是神的開啟、帶領,真是感謝神啊!」
我接著說:「誒,林弟兄,我聽同工李弟兄說,末世神在聖經以外又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新的工作了,這麼說有聖經依據嗎?這個問題我不是很清楚,你再給我交通交通吧。」
林弟兄交通說:「其實,聖經中預言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說話發聲、作新工作的章節有很多,只是我們隨從宗教界牧師長老將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中,沒有留心揣摩這些預言罷了!主耶穌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啟示錄2、3章也多次預言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些預言明確地告訴我們,主耶穌再來時還要發表真理,將我們所不明白的真理奧祕都告訴我們,而這些真理在聖經裡都沒有記載。還有,啟示錄5章1至3節預言說:『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啟示錄5章7、9節:『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這兩處預言說得就更清楚了,只有神能展開書卷,揭開七印,也就是只有末世主耶穌再來才能打開那本封印的書卷。以往我們以為這書卷是指聖經說的,但現在我們再仔細想想,聖經我們每個人都有,並且隨時都能打開來看,可這處預言中說,書卷是封閉的,只有神自己能打開、揭開書卷中的奧祕,那我們根據主耶穌的話和預言就可以完全確定:隱藏的書卷並不是指聖經,末世主耶穌再來肯定還要在聖經以外發聲說話,將書卷中的一切奧祕向人類公開。所以,面對主耶穌再來的發聲說話,我們一定要虛心接受,用心聽聽神的聲音,否則會錯失主來被提的機會呀!」
我反覆揣摩林弟兄說的這些章節,心裡的困惑徹底解決了,聖經裡明確記載了主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作新工作,這些預言我也看過,但卻沒有領會其中的真意,今天藉著尋求、交通,我終於明白了,聖經裡並沒有記載神所有的作工和說話,主末世回來時在聖經以外還要說新話,作新的工作。感謝主的帶領啊!我得主動尋求考察神的新作工,用心聆聽神的聲音,迎接主在末世的顯現,跟隨神的腳蹤!如果我還持守錯誤的觀點,認為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那我豈不是很容易錯失迎接主再來的機會,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嗎?
想到這兒,我特別感謝神的開啟和帶領,使我能明白這方面的真理。之後,我便繼續和林弟兄探討、交流,想明白更多關於主再來要作的工作。
文章來源: 國度降臨福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