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基督徒如何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是一名基督徒,現在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家人和朋友都催著我找對象,朋友說找對象就得找「高富帥」,不僅以後物質生活有保障,而且臉面也風光,這樣生活才能幸福。可我看到身邊有些朋友結婚後,生活得並不像理想中的那樣,要麼兩人各有圖謀,沒有多少真感情,彼此活得很累,很虛偽,要麼性格、脾氣不合,整天吵鬧、打架,甚至出軌,雙方都活在了痛苦中。所以我有些迷茫,想尋求一下基督徒該如何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
留言人:雨晴
基督徒選擇婚姻
雨晴姊妹:
你好!看到你的留言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之前我與你有一樣的困惑,但後來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答案,明白了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尤其基督徒選擇婚姻更應該慎重,如果選錯了伴侶,不僅我們活在痛苦中,有可能信仰也會受到影響或攔阻。那我們基督徒該如何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呢?下面和你交流一下我對待愛情婚姻方面的認識,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家人或親戚朋友經常打電話催我趕緊找對象。有一次我回了趟老家,親戚朋友都張羅著給我介紹對象。對方長得儀表堂堂,高大、帥氣,而且家庭條件也不錯,有車有房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高富帥」,大家都說嫁給這樣的人以後吃穿不愁,臉面風光,會過得很幸福。但我想到一個朋友,她的對象就是標準的「高富帥」,不僅人長得英俊瀟灑,而且家裡有權有勢,可謂是白馬王子,周圍的朋友都羨慕得很,認為他們是天生的一對,結婚後肯定幸福,可婚後不久他們就經常吵架,鬧得雙方家庭沒有安寧的日子,不到兩年兩人就分道揚鑣了。按理說朋友的生活應該過得羨煞旁人,可為什麼她沒有得到幸福呢?尤其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有類似經歷,所以面對婚姻我很糾結,不知道該如何對待。迷茫中我想到了神,便把難處和困惑都帶到神面前禱告。感謝神!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明白了許多人婚姻不幸的根源,也找到了對待愛情婚姻的實行路途。
神的話說:「在人的本性裡人所喜好的有個共性,就是喜歡一些外表人都特別羨慕的、華麗的、特別豪華的、外表特別讓人崇拜的那些人事物,人所喜好的這些東西都是高大、耀眼、華麗、高貴的,人都崇拜這些東西。可見,人沒有一點真理,沒有真正的人的樣式,人崇拜這些東西沒有絲毫意義,但人就喜歡這些東西。」(摘自《對性情變化該有的認識》)「每一個人心裡都有這麼一種想法:世界上那些當官的多氣派啊,人家處世哲學多高,多隱藏,含而不露啊,有修養,穿著打扮有風度……多數人心裡都羨慕這些,是不是這樣?人裡面都有這些東西,能被這些東西壓倒,能被這些東西誘惑……就從人的人際關係及對人的態度上就能看出人特別注重地位、勢力、錢財。」(摘自《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在婚姻大事上我們之所以追求「白富美」「高富帥」,造成婚姻不幸福、痛苦,跟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本性裡的喜好與追求有直接關係。起初,人類被撒但敗壞得淺,人還有些良知與人性,人與人之間重感情,有情誼,講究兩小無猜、兩情相悅,雖然結婚後也有爭爭吵吵、打打罵罵,但多數人都能相伴一生,白頭偕老。但隨著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人接受了名人偉人的言論,受各種邪惡文化的薰陶,尤其現代社會影視劇、言情小說、邪惡潮流給人灌輸各種錯謬的思想,像什麼「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寧坐寶馬車裡哭,不坐自行車上笑」「沒有麵包的愛情不長久」,人都變得特別虛浮,只看重長相,女的得像白雪公主,男的得像白馬王子,而且特別勢利,講究現實,誰在社會上有地位,誰家裡有錢有勢,覺得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臉面才風光,活得才會幸福。在這些思想觀點的支配下,人的道德越來越敗壞,人性開始扭曲、變態,人與人之間不再講真情真愛,誰長得好就娶誰,誰有錢就跟誰,傍大款、找小三的越來越多,人們都把婚姻視為兒戲,把愛情當成了買賣,結了又離,離了再找,以致社會邪惡、黑暗到了頂點。你看看現在的中國社會,離婚率、再婚率越來越高,公益圈、媒體圈、演藝圈混亂不堪,醜聞不斷,尤其是中共的官員個個都是妻妾成群,貪腐、淫亂一個賽過一個,社會上為情、為錢而自殺、被殺的到處都是,這到底是因為什麼?還不是因為撒但的敗壞,人的本性邪惡、貪婪所導致的嗎?現在看來,人憑著錯謬的觀點選擇對象,給人帶來的都是敗壞,都是痛苦,不會有好的結果。
夫妻吵架,家庭矛盾
雖然我知道了「找『高富帥』『白富美』的對象就能幸福」這個觀點不對,但基督徒該怎麼對待愛情婚姻才合神心意我還是不明白,於是就在聚會時跟弟兄姊妹交通尋求。弟兄姊妹針對我的問題讀了幾段講道交通:「所以說選對象,首先得選什麼?選志同道合的人這個太關鍵了。在志同道合這個基礎上還得選什麼?選人性跟你差不多的,你的人性好,你選個人性差的,那以後爭執、分歧肯定也不會小,你人性不好,你選個好的對你有利,他能擔諒你,這個挺關鍵,這些方面都得考慮到。」(摘自《講道交通(六)·關於神話〈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的講道交通》)「年齡大了結婚成家是正當的事,但應選擇合適的對象,起碼對信神有利,對生命有利,這很重要。人的選擇決定人的道路,決定人的歸宿,關鍵是看人是否能按著神的要求選擇自己的道路。」(摘自上面的交通《關於〈信神的正確追求與實行原則〉的補充說明》)「你年齡大了要成家,你選擇什麼對象,這與人生觀、價值觀有沒有關係?太有關係了。你的人生觀、價值觀如果是合神心意的,是以真理為根據的,那你所走的就是真正的人生道路,你的人生就幸福。你選擇的對象如果是屬撒但的,是走撒但道路的,那這樣的婚姻就不成立了,這是同床異夢的婚姻,兩個人都痛苦,是這麼回事吧?所以,人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太重要了。」(摘自《講道交通(三)·看事觀點的轉變與生命性情變化的關係》)
這些講道交通使我明白了,選擇對象的事直接涉及到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關乎到我們走什麼樣的道路。我們是信神跟隨神的人,走的是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道路,所以找一個人性好、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對象十分關鍵!兩個人有共同的追求目標,不僅在生活中有共同語言,在信神的路上也能彼此幫助扶持,有什麼問題共同尋求真理解決,兩人靈裡合一,互相知心,這樣的婚姻才會幸福。就像亞伯拉罕為以撒娶妻時,他不讓以撒就近娶迦南人為妻,因為迦南地祭拜偶像,行邪淫惡俗的事,亞伯拉罕為了使以撒不受影響,能好好信神跟隨神,就差派僕人回本地為以撒挑選了利百加為妻。可見婚姻是人生大事,選一個志同道合的對象太關鍵了!相反,如果我們只注重人的長相,一味地以金錢、物質和肉體的享受作為衡量婚姻的原則標準,憑著自己的意願選擇婚姻,卻不考慮對方的人性品質,也不考慮對方是否真心信神,兩人走的道路不一樣,這樣的婚姻不容易長久,給自己帶來的也是痛苦。我想到有些弟兄姊妹也因當初憑肉體喜好選擇漂亮、帥氣、有錢的對象,結果對方不信神,兩人沒有共同語言,夫妻之間形同陌路,最後分道揚鑣;有的人結婚後,丈夫(妻子)不信神還特別反對,導致他信神受攔阻、逼迫,無法正常聚會、盡本分,甚至隨從邪惡潮流,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機會。揣摩到這兒,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明白了基督徒在對待愛情婚姻時,選擇人性好、真心信神、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才是關鍵,至於對方長得是否漂亮、帥氣,他們的家世背景如何,等等,這些都不重要。
基督徒夫妻一起讀經,夫妻小組
後來,一個姊妹又給我交通說:「選擇另一半該有正確的觀點,但我們以後究竟會跟誰步入婚姻的殿堂,誰才是最適合我們的人,這不是我們自己能掌握的,而在乎神的命定。我們還得認識神的主宰,學會等待、尋求、順服神的安排,不要盲目、衝動、隨己意行事,這是我們基督徒對待愛情婚姻該有的理性。」
隨後,姊妹給我發了兩段神的話:「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對於神的權柄,對於神主宰人類命運的事實,人現在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來認識來對待?這是擺在每一個人面前的現實問題。……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也是每一個願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養……」(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藉著揣摩神的話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的婚姻神都安排好了,無論我們對自己的婚姻有怎樣的想像和期許,但最終誰能成為我們的另一半我們自己掌握不了,而是取決於神的主宰命定。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給我們安排的婚姻都是最合適的。就像聖經中記載亞伯拉罕的老僕人去哈蘭為以撒挑選妻子時,老僕人真心禱告依靠神,等候神的安排,相信耶和華神會預備合適的人選,後來順利地找到了神為以撒預備的妻子利百加。我又想到身邊也有一些人,雖沒能跟自己理想中的「高富帥」「白富美」走到一起,卻在神的擺佈安排下遇到了更適合自己的人,對方的長相、身世一般,婚後也沒有大富大貴,但對方人性好,兩人興趣愛好相同,有共同的追求目標,能彼此相愛,互相擔待,生活得很幸福。還有的夫妻生活一段時間後,發現對方身上的長處正是自己缺少的,兩人互相補足,越來越知心,日子過得也很幸福。所以,在婚姻大事上,我們除了有正確的擇偶標準外,還應認識、順服神的主宰,把婚姻的事向神交託仰望,等待神的安排,不憑自己的慾望、喜好莽撞地選擇,這才是我們基督徒對待愛情婚姻該具備的理性,是合神心意的實行法。
明白這些後我豁然開朗,不再為婚姻的事發愁了。當親戚朋友再給我介紹對象時,我就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求神帶領我根據神話真理分辨人,看對方的人性品質如何,也求神開啟引導我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憑慾望、喜好選擇自己的另一半,而是能根據神話真理衡量。當這麼實行時,我心裡釋放了許多。
感謝神!雨晴姊妹,以上是我對待愛情婚姻的一些看法,希望能給你帶來點幫助。如果你還有什麼困惑,歡迎繼續來信交流!
愛心驛站
文章來源: 國度降臨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