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啟示錄預言中的「書卷」是指《聖經》嗎?

一談到啟示錄的預言,多數弟兄姊妹都知道,啟示錄是記載主再來時的預言。如今主再來的預言基本都應驗了,牧師長老也常常講,主馬上就會回來,已經一腳門裡、一腳門外了。為了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我將啟示錄翻來覆去地讀了許多遍,多次向主禱告尋求,終於從中得到了一些啟發。
我看到啟示錄中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可參看啟示錄2-3章)這句話在啟示錄中出現了七次,並且是主向七個教會寫信時,告知他們的一句話。這話時常在我心中縈繞,我也時常琢磨:神為什麼會向這七個教會說同樣的話呢?看來「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對末世的人太重要,所以主才逐一告誡每個信徒都要注重聽。我想,要迎接到主來,是不是應該按照主的這句話去實行,尋找一下聖靈的發聲說話呢?
啟示錄預言,書卷,聖經
在一次查經會上,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王牧師,王牧師卻斬釘截鐵地說:「劉弟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就是指聖經裡提到的小書卷說的。」說著,他將手裡的聖經放到我面前說:「就是這本書,我們整天看,你還找什麼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你信主這麼多年,難道不知道神的說話都記載在聖經裡,離開聖經不可能有神的作工說話嗎?回家好好讀經就行了,別胡思亂想……」聽著牧師這話,我當時也認為聖經裡的話就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也就不再急切地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了。
但有一天,當我看到啟示錄2章17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和5章1-5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這兩段經文的時候,我就特別的困惑,心想:若啟示錄中的小書卷是指聖經說的,那為什麼這裡還啟示說這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沒有人觀看過」呢?這說明書卷的內容是聖經上沒有記載的,是聖經以外的書卷。並且只有主耶穌才能展開這裡面的內容,看來主耶穌末世回來向眾教會所說的新話,才是書卷的內容。我感到這是值得尋求的地方,於是我接著查看經文。
一天,我又看到啟示錄上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我又想到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這時我感到這話說得多清楚啊,主耶穌再來的時候還要說話,並且還要說很多話,發表很多的真理來供應我們。當我們聽到神的話能接受過來,才能迎接到主。我再細細回想牧師長老說小書卷就是聖經,聖經以外沒有神的說話。我意識到他們說的話都沒有聖經根據,不符合啟示錄的預言,不符合主的話,如果我也像他們一樣,把神的說話作工都定規在聖經裡,那怎麼能迎接到主呢?又怎麼能與主一同赴筵席呢?感謝主的開啟,我願意按著主的要求,留心傾聽神的聲音,不致錯過與主一同赴筵席的機會……
筆者:中國 劉碩
文章來源: 探討東方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