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神的審判是最真實的愛

神的話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
接受神的作工後,通過聚會交通神的話語,我明白了末世神是用話語來揭示審判我們的敗壞性情,達到潔淨、拯救人的果效,但神是如何審判潔淨人的,我並不太明白。直到我實際經歷神擺設的環境,才明白了審判的真意。
心靈得享受

體嘗聖靈作工,心靈得享受

剛開始參加教會生活,因經常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語,我心裡感到很喜悅、很有享受,覺得在神家很溫暖,所以聚會時我很積極,主動讀神的話語、發言交通,在弟兄姊妹中間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帶新人的小勇弟兄和劉姊妹不僅經常誇我讀神的話流利,對神話語的理解領受好,而且還很關心我,經常問我的情形與難處。對於弟兄姊妹的關心與高看,我心裡特別享受,也喜歡這種以我為中心的聚會,直到聚會小組新加入了兩個姊妹。

互相攀比,落在黑暗中

記得第一次聚會,她們就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歸向神的經歷。尤其是渴慕姊妹的經歷,讓我聽後受益匪淺,大家聽後也感覺她的經歷很好、很實際,小勇弟兄還說她的經歷見證很好,鼓勵她寫出來見證神。看到大家都稱讚她,我心想:哎!我怎麼就沒這樣的經歷呢?為此心裡很失落。後來我們又在一起聚了幾次會,我發現渴慕姊妹對神話語領受得很好,每次聚會在小勇弟兄和劉姊妹的鼓勵引導下,她都能把對神話語的亮光分享出來。而且渴慕姊妹追求真理有毅力、有心志,不管上下班多累、多忙,都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堅持讀神的話語、看電影視頻。看到這些我心想:雖然她現在比我好一些,但只要我好好努力追求也不一定比她差。為了得到帶新人的弟兄姊妹認可、高看,我也開始努力追求,在家一有空我就看神的話,有時幹活也帶上耳機聽上面的講道、詩歌,聚會時我也比平時更積極了,搶著讀神的話,每次讀完神的話我也不揣摩,就急匆匆地想把自己的認識交通出來,我心想:有認識就要先交通出來,要不然我的認識被別人交通了,我再交通弟兄姊妹就以為我是學話呢!另外,每次快到聚會時間,我就把上次聚會交通的內容和神的話重新看一遍,準備到帶新人的弟兄姊妹提問時好回答,可是他們都不提問。
一次,我心裡正納悶:為什麼小勇弟兄都不提問上次聚會的內容呢?劉姊妹突然讓我代禱,當時我很懵,不知道要禱告什麼,所以禱告的內容很空洞乾巴,草草說幾句就收尾了,禱告後我的心情很低落。聚會交通時,看到小勇弟兄望著渴慕姊妹交通時,我就趕緊低下頭看文檔,心裡很難過。再看神的話語也沒一點光亮,他們交通過的神的話我也記不住,腦子一片空白。聚完會後回到宿舍我渾身無力,想到之前每次聚會我都很有享受,有說不完的話,現在卻害怕聚會,不知道該說什麼,尤其回想大家望著渴慕姊妹的眼神,就覺得現在大家都不喜歡我了,越想我心裡越難受,幹什麼都提不起勁來。那些天我總是心不在焉,工作也老是出錯,為此我很苦惱,總感覺有塊大石頭壓在裡面一樣沉甸甸的。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最近交通神的話沒有亮光,工作也不順利,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臨到這些事。神啊,願你開啟我,讓我聚會交通神的話能發現亮光,能有所見解。」就在這時,小勇弟兄發消息問我最近的情形,我害怕跟他敞開自己的敗壞流露,他會瞧不起我,就簡單地應付了一句。過後我又照常看神的話、學詩歌,還把讚美神的話抄下來,組在一起,並把它們背下來,心想:上次我沒代禱好,下次聚會再讓我禱告,我一定要禱告好。

接受神話語的審判,認識自己的敗壞

一個星期後又到聚會時間了,我心想:這次再讓我代禱,我就有話說了,就可以把我背的那些神的話都用上。誰知剛開始聚會,渴慕姊妹就提了一個問題,讓交通一下怎麼禱告。隨後小勇弟兄就放了一首詩歌《怎樣進入真實的禱告》:「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靜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夠時常安靜在神面前,在神給你擺設的環境當中使你能認識自己、恨惡自己、背叛自己,從而使你和神有一個正常的關係,真正成為一個愛神的人。」聽完這首詩歌,當時我的眼淚就在眼眶中打轉,心裡很受責備。神要求我們禱告就是把自己真實的情形說出來,能與神相交建立正常關係,並不是讓我們說好聽、瞎讚美的話來欺騙神。而我這些天的準備都是為了讓弟兄姊妹聽了我的禱告後能贊成誇獎我,並不是跟神相交說心裡話,說自己真實的情形,我這不是宗教儀式的禱告嗎?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知道自己應該跟神說心裡話,接下來我就把自己的這些做法向神禱告。禱告後,劉姊妹就對我說:「你的地位心很重。」當時我不理解,心想:怎麼會說我的地位心太重了呢?
晚上,劉姊妹給我發了一個視頻《心靈的釋放》,看完視頻後我就哭了,覺得裡面的主人翁就是我呀!尤其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看了姊妹的經歷和神的話語,我才認識到自己的臉面地位心太重了,受爭強好勝的本性支配,我幹什麼都想與人攀比,都想讓人高看、誇獎。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我整天絞盡腦汁地背神的話、聽講道,就連聚會都搶著先交通,這不都是為了顯露自己嗎?我看到姊妹身上的長處卻不虛心學習,而是一直琢磨怎樣顯露自己。當自己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時,我就消極怨天尤人,在事實面前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樣,狂妄而又脆弱。感謝神讓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同時從姊妹的經歷中我也找到了實行的路途,對待敗壞性情得解剖、亮相,要跟弟兄姊妹敞開交通做誠實人。我便來到神面前禱告,並下決心要去實行真理。後來我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發到群裡,聚會時也跟弟兄姊妹敞開亮相,把自己心裡的真實想法和敗壞流露全部說出來。當我交通自己的經歷、流露的敗壞時,弟兄姊妹不僅沒看不起我,還跟我分享他們的經歷。

找到實行的路途,心靈得釋放

後來姊妹又給我發神的話:「你們琢磨琢磨,人要想不陷在這些情形裡,能擺脫這些情形,擺脫這些東西的困擾,那人得作怎樣的改變呢?人得著什麼才能擺脫這些東西的困擾,擺脫這些東西的捆綁,能夠真正地自由釋放呢?一方面人得看透事,這些名利、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網羅人、殘害人、讓人墮落的工具和方式,在理論上先看透這方面。……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
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追求臉面地位是我們敗壞人類的共性,也是我們敗壞性情的一個頑疾,不是一時就能解決的。只要我們多讀神的話語,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在神話語的揭示上能看透追求臉面地位的危害以及後果,我們就不會被它捆綁了。比如我們憑『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等思想觀點活著,就會把臉面、尊嚴、形象看得高於一切,特別在意別人對我們的看法,總注重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希望自己能在別人的心裡有地位,能得到人的崇拜,其實質就是與神爭奪地位。」
通過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撒但利用各種思想觀點來敗壞我們,讓我們追求臉面、地位而遠離神、與神爭奪地位。想到神的話說:「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是啊,神最終定規人的結局主要是看我們有無真理,信神只有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才合神的心意,追求名譽地位、追求讓人高看都是空虛,別人看我再好,也不代表我就能得到神的稱許。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心裡感到很釋放。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做事別做在人前,得做在神前,你接受神的鑒察,接受神的檢驗,這樣你的心就擺正了;你總惦記做給人看,那你的心總也擺不正。」神的話語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做人、做事得活在神面前,時時接受神的鑒察,不要總為自己的臉面地位活著,總注重別人的看法。之後我也開始有意識地實行神的話語,聚會時,我就禱告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靜在神面前,我的心就沒那麼浮躁了,能平靜下來揣摩神的話語,耐心聽別人交通神的話語。當我注重聽其他弟兄姊妹交通時,即使有時自己認識到的亮光,被別人先交通出來了,當我再去揣摩時,發現自己還能在別人交通的基礎上,再得到亮光。漸漸地,我感覺與神的關係近了,對神的依靠多了,與弟兄姊妹攀比的心也淡了,現在每一次聚會都是一種享受,我的心靈也得到一些釋放了。

經歷神的審判,體嘗神可愛

感謝神的帶領,通過這段時間小小的經歷讓我明白了,神作審判工作的內涵之意,正如神的話說:「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末世神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就是藉著給我們擺設實際的環境,來修理對付我們,以此來顯明我們的敗壞。在這些人事物中,神又用話語來帶領引導我們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達到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當我憑著「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的思想觀點活著,追求臉面地位時,神就向我掩面,還興起周圍的人事物對付我,同時又興起弟兄姊妹跟我交通真理,讓我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認識臉面地位的實質,知道該如何追求才合神心意,這都是神末世作審判工作帶來的果效。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我認識到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同時也體會到審判刑罰包含著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筆者:法國  歸回
摘自: 探討東方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