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神的憐憫,我才沒有錯過被提的機會



神的憐憫,我才沒有錯過被提的機會


連綿不斷的山脈,一望無際的大海,一條通往山外蜿蜒曲折的路,這是我的家鄉。我的父輩、祖輩居住在這四面環山、交通不便的山村裡,度過了一代又一代……
高中畢業後,我不甘心走祖輩的老路一生埋沒在大山裡,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淡生活,於是我走出了大山。可山外的世界處處充滿了欺騙和陷阱。一次,我被朋友騙進傳銷組織裡面出不來,那是一段痛苦的日子,我為了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擺脫困境,開始求佛、拜偶像,可依然無果。我感到前途黑暗無光,一片迷茫。
2016年7月,在我最痛苦無助的時候,我意外得到了一本聖經,起初我抱著看故事的心態將整本聖經翻來覆去看了幾遍。舊約講了耶和華神創造世界、創造人類和以色列人的歷史;新約裡記載了耶穌為人類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事蹟等等。我被主耶穌救贖人類的事蹟感動了,心裡默默跟神說:「這個宇宙世界,如果真有這樣一位慈悲憐憫的神,求求你幫助、帶領我到一個能夠改變我命運、充滿希望的地方去吧!」我常常這樣祈求,奇妙的是不到一個月,我踏上了去美國的旅程……
來到美國,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紐約唐人街找了一間華人教堂,之後我每個禮拜都會去教堂聚會。就這樣,我一次不落的在教堂裡聽了一年多的道。一天,牧師說:「現在是末了主來的時候,主隨時都會來提我們進天國,我們一定得準備好。可現在『東方閃電』見證主來了,而且說還是女性,這是不對的!」我很認同牧師的觀點,聖經記載說主再來是「新郎」,「新郎」不就是男性嗎?怎麼可能是女性呢?之後,我都一直帶著封閉的心,在教堂只要是主動找我說話,而且我還不認識的人,我都不搭理。
一個週三的早上,我在去教堂查經的路上,認識了一位大姐,我們一見如故很是投緣,我沒有一點顧忌地跟她談到了我的信仰,也談到了自己信主的經歷,大姐很受感動。我們一路聊到教堂門口,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是一個教堂的教友,分手時我們留下了對方的聯繫方式,約好下次見面再聊。後來我和大姐又認識了一個叫Ella的姊妹,我們在一起聊得很開心,我能感受到她們為人真誠與對主的熱心,我很慶幸能在異國他鄉遇到這些好姐妹,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己。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跟Ella姊妹在她好友家裡遇到了劉弟兄,聽說劉弟兄是傳道人,我立馬心裡對他就有些防備,我試探性地問道:「弟兄,現在『東方閃電』在見證主已經回來了,並且是女性,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呢?」劉弟兄笑了笑,說:「『東方閃電』這個詞是聖經上主說的預言,我是信主的人,不敢隨意論斷主的話,主耶穌說:『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太7:1)雅各書4章12節說:『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箴言書上也說:『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致敗亡。』(箴13:3)經上這些話很清楚地提醒我們不能論斷人,判斷是非對錯的只有神自己,我們只是信神的人,沒有資格定規主來應該是什麼樣的,如果我們不謹守自己的口,最後只能給自己帶來災難。」
劉弟兄說的話有理有據,讓我自愧蒙羞,是啊!對「東方閃電」我也不了解,只是道聽途說人云亦云,我什麼都不懂,哪有資格評論呢?這不是沒理智嗎?想到這裡,我再也不敢說什麼了,認真地聽劉弟兄給我們交通。劉弟兄接著交通了什麼是真正的信神、信神和信人的區別、得救與蒙拯救的區別、怎麼分辨真假基督、怎麼看待末世主的再來、聰明的童女如何分辨主的聲音等等。劉弟兄的交通滿有聖靈的開啟,雖然我信主時間不長,可聖經我看了四、五遍,感覺聽劉弟兄交通的很純正,講的都是關於神的作工和神對人的要求,而教堂牧師講解的是聖經的理論知識、字面意思,我感覺枯燥乏味,沒有享受,每次去教堂聽道我都沒辦法控制自己不睡覺。而劉弟兄的交通有亮光,我聽了心明眼亮。第一次這樣的交通我滿載而歸,很期待下次再聚會。

基督徒看神的話揣摩
後來我們又在一起聚了幾次會,劉弟兄見證了主已經回來了,並且說神這次道成肉身在中國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當弟兄見證主再來名字叫全能神時,我立時想起了教堂牧師說的話,我開始坐立不安,心再也安靜不下來了,我帶著疑惑、恐懼早早結束了這次聚會。回到租房我一頭倒在了床上,回想著和弟兄姊妹幾次的聚會交通,我沒發現有不對的地方,而且還讓我很得益處,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可想起牧師說的話,我心就亂了,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覺,我心裡更矛盾、糾結。回想自己曾經落於人生低谷時,是主救了我,我很害怕走錯路,被假道迷惑失去主永遠的救恩,於是我決定放棄繼續尋求,準備刪掉和劉弟兄他們的聯繫。當晚我把這想法告訴了和我一起考察神作工的Ella姊妹,她聽完我的話後,給我分享了一段話:「耶穌的再來對於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對於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記號。你們當選擇自己的路,不要做褻瀆聖靈棄絕真理的事,不要做無知狂妄的人,當做順服聖靈引導、渴慕尋求真理的人,這樣對你們才有益處。我勸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
Ella姊妹讀完這段話又談了她的想法,主的再來是大事,不能草率做決定,得多禱告、尋求主的帶領,不能隨意下斷案。聽了姊妹的交通,我也反覆看了這段話,心裡再一次糾結了。姊妹說得沒錯,我在對待主再來這件事上太狂妄自大了,僅憑自己的主觀意識去判斷,而不尋求事情的真假,我真不配做個基督徒。我應該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沒有接受,那不就錯過了被提的機會了嗎?於是,我跪下來向主禱告:「主啊!『東方閃電』是不是你的顯現作工呢?我真的看不透,我很怕走錯路,又怕錯過你的再來。主啊!我現在很迷茫,求主指引我前面的方向,保守我不要陷入撒但的網羅……」
第二天晚上,我把自己的困惑跟教會一個姊妹說了,姊妹對我說:「弟兄,遇到事,我們心裡要有神的地位,先安靜下來多禱告,神會開啟也會藉著人事物告訴你、指引你的。」第二天在去教堂的路上,姊妹又給我講了一個救恩臨到要及時抓住的故事,給我的心靈帶來一些震撼。到了教堂禱告時,我為自己的難處再一次禱告主,後來聽道時,沒想到牧師也講了那個故事,當時我十分震驚,這太奇妙了,一天之內聽到兩個人對我說要及時抓住救恩的故事,難道這就是主藉著人事物告訴我嗎?真的太感謝主了!這使我堅定了繼續尋求的心。
4月6日,我在網上又重新跟劉弟兄聯繫,然後敞開心把自己心裡的疑惑說了出來。我說:「經上記著說新婦裝飾整齊迎接新郎,既然說『新郎』娶『新婦』,那『新郎』不就是指主來應該是男性嗎?這一點我還不明白,你能給交通交通嗎?」劉弟兄交通說:「我們看到聖經上記著說新婦裝飾整齊迎接新郎,就定規神是男性,不可能是女性。那我們這樣領受預言到底準不準確呢?如果說神來務必得是男性,只有男性才可稱為『新郎』,那照這樣領受,『新婦』無疑就是女性,那作為男性的弟兄們又有哪一個能成為『新婦』去赴羔羊的婚筵呢?那不就都成了被『新郎』撇在黑暗中哀哭的對象了嗎?如果這樣的話,又有幾個能蒙拯救呢?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是所有男人與女人的神,神怎麼可能只拯救女人,不拯救男人呢?所以說人認為是『新郎』就應該是男性,這是用屬世的眼光來看的,人豈能用屬世的眼光來衡量神與神的事呢?就如啟示錄14章4節預言說神要的是未曾沾染婦女的童身,啟示錄19章7-8節說羔羊婚娶的是『新婦』,馬太福音25章1節又預言新郎迎娶的是『童女』,如果按人屬世的觀點來看,那不是只有沒結婚的弟兄姊妹才是『童身』嗎?如果這樣的話,那不是鬧笑話了嗎?所以『新婦』、『童身』、『男孩子』都有預表意,與人的性別並無關係。有人說:『「新婦」是預表教會的,無論是弟兄或是姊妹都在其中,都是「新婦」中的一員。』這樣的理解是對的。我們既然知道『新婦』是預表教會,那麼我們就知道『新郎』是預表基督,既是基督,就是指神所道成的肉身,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之中。在神那裡沒有性別的劃分,神的靈來了可以穿上男性的外殼,也可以穿上女性的外殼,但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是神的靈所穿戴的肉身就是基督,就是『新郎』,這是顯而易見、不可疑惑的!」
劉弟兄的交通讓我心服口服,原來我一直都是按經文的字面意思在理解,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神的性別,我真是太狂妄無知了!
接著,劉弟兄又發來兩段全能神的話:「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說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當時耶穌作工稱為獨生子,一說『子』就是個男性,這步為什麼不說獨生子?因為按著工作的需要變換了不同於耶穌的性別。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神道成肉身兩次,不用說,末世是最後一次,他是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的。假如這步不道成肉身親自作工讓人目睹,那在人觀念裡人永遠認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
「神的作工總是不符合人的觀念,因他的作工總是常新不舊,他不重複舊的工作,而是作他以前從未作過的工作。因著神不作重複的工作,又因著人總是用以往的神的作工來衡量神今天的作工,所以神的每一步新時代的工作都很難開展,人的難處太多了!人的思想太守舊了!人都不認識神的作工,但人又都定規神的作工。」
劉弟兄說:「其實,性別只是針對受造之物而言的,神原本是靈,沒有性別的劃分,只是因神道成了肉身,取了受造之物的外殼,才成為男性或女性,但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沒有性別的劃分,神的實質就是靈,就是神自己。神道成肉身成為男性能拯救人,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同樣也能拯救人,我們不能因著神道成肉身是女性不合我們的觀念而否認神所道成的肉身。假如神來道成肉身只是男性,那人就會把神定規為男性,是男人的神,從來不認為是女人的神。末世神道成肉身是女性,大大反擊了人的觀念,除去了人以往對神錯謬的認識,使人認識到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神不僅拯救男人,同樣也拯救女人;另一方面,主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我們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神道成肉身不管性別是男是女,神的實質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只要是神的靈所穿上的肉身,他都是神,都是基督,都能完成拯救人類的工作。我們不能根據神道成肉身的性別來衡量其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而應根據其作工說話及所發表的性情,來確定其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正如全能神所說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還有一點是我們該明白的,神是造物主,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神如何作工,作什麼工作都沒有必要和人商量、徵得人的同意。我們若是憑著自己對經文字面的理解,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神不應該這樣作,不應該那樣作,這是不是我們太狂妄、太沒理智了?咱們一個小小的人,有什麼資格定規神應該這樣、應該那樣呢?」
聽著劉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臉上發燙,心想:劉弟兄交通的的確是事實啊!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神大有智慧,大有權柄,我一個滿身是罪的人怎麼有資格定規神呢?看到自己真是太不自量力、太沒理智了。這時我的心態完全轉變了,我開始擺正自己的心態尋求考察。之後,我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上看了很多神的發聲說話、神話語視頻、福音電影、合唱團視頻、詩歌視頻等,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如果不是聖靈作工,這些作品不可能有這樣的成果。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真像從曠野進入迦南美地一樣,心裡說不出的激動。特別是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把聖經的奧祕、人類的結局歸宿等都說得清清楚楚,這些話除了神自己,是任何一個人都說不出來的。
通過考察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顯現,我心裡無比激動,俯伏下來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全能神!我感謝你!在我要放棄尋求的那一刻,你沒有放棄我,是你的憐憫、你的寬容保守了我,我才沒有錯過被提的機會。神啊,今天我能接受你末世的作工這是你的恩待高抬,今生我無以回報,只願好好讀你的話,追求真理,盡我當盡的本分為你作見證,珍惜蒙拯救的機會。感謝神!阿們!」
美國 威廉
摘自: 中文聖經網